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文哲喊蓋金廈大橋挨轟 陳智菡嗆︰陸委會帶頭抹紅柯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痛批陸委會自我限縮成「無用盲腸」,帶頭以粗暴言語打壓、抹紅柯文哲。 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痛批陸委會自我限縮成「無用盲腸」,帶頭以粗暴言語打壓、抹紅柯文哲。 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2022/06/22 14:42

〔記者鄭名翔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、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拋出興建金廈大橋議題,引發外界諸多抨擊;對此,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,2015年蔡英文總統輔選參選立委的陳滄江,也認同其提出興建金廈大橋的政見,前副總統陳建仁也曾稱深知此橋對金門的重要性,反酸民進黨提出就是促進交流、柯文哲提出就成無知主張,更痛批陸委會自我限縮成「無用盲腸」,帶頭以粗暴言語打壓、抹紅柯文哲。

陳智菡指出,2015年底蔡英文至金門輔選陳滄江,對於其所提出加速金門大橋完工、一年內評估興建金廈大橋、金廈捷運、觀光纜車等,但7年過去仍不見蔡英文承諾要給金門人的「突破性發展」,不斷研議再研議,「滿滿基隆捷運的既視感」。

陳智菡再指,陳建仁為陳滄江輔選時,也曾稱民進黨深知此跨海大橋對金門的重要性,需兩岸誠意協商才可能實現,願從中央到地方一起努力。然而同一議題,由民進黨提出就是促進交流合作,柯文哲喊則被批無知主張,痛批民進黨選舉時大鳴大放,選完就石沈大海、還不准別人再提。

而對於陸委會批柯文哲「無知主張、荒謬比擬」,陳智菡更火力全開反批,負責兩岸交流事務的陸委會自我限縮程度已淪「無用盲腸」,最大能見度就是發圖嗆中國,甚至自辦民調花納稅人錢調查「常識」,才知9成民眾「反對(中共)藉惡意政治操作及散布假訊息」,非但不務正業,更無法發揮與對岸交流功能,反而帶頭升高對立與敵意。

陳智菡重批,陸委會不思聽取金門人意見、促進民生經濟福祉,還帶頭以粗暴言語打壓、抹紅台北市長與一位在野黨主席,可見此組織自我扭曲程度。

陳智菡強調,柯文哲秉持理性、務實、科學,對內促進民生精進、對外堅持主權及對等尊嚴,不會為個人政治紅利剝奪地方繁榮發展契機、犧牲人民福祉,針對福國利民議題,勿以意識形態判斷,須充分開放討論才有解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