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高市長提名民調疑雲 張亞中派員再吃閉門羹

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未定,引發有意爭取提名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質疑,張指派辦公室主任何啟聖今再到黨中央詢問民調細節,求見秘書長黃健庭,慘吃閉門羹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未定,引發有意爭取提名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質疑,張指派辦公室主任何啟聖今再到黨中央詢問民調細節,求見秘書長黃健庭,慘吃閉門羹。(資料照)

2022/06/22 14:57

首次上稿 14:27
更新時間 14:57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未定,先前傳出黨中央有份內參民調,顯示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民調最高,但引發有意爭取提名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質疑,張指派辦公室主任何啟聖今再到黨中央詢問民調細節,求見秘書長黃健庭,慘吃閉門羹。

在國民黨今天中常會前,何啟聖到國民黨中央黨部求見黃健庭,想詢問該份內參民調細節,黃健庭則派員,以還在會議中拒見,讓何啟聖吃閉門羹。

何啟聖受訪時說,對於黨中央做法感到遺憾,沒想到要看到黨中央這份「神秘民調」是難上加難,連參加考試的當事人要申請閱卷,了解一下內容都不行,讓人甚至懷疑根本沒有該份民調存在。

何啟聖質疑,該份外傳的內參民調若放入原本沒意願的人選,民調的信度和效度會有問題,所以民調怎麼做非常重要,這不是為了張亞中一人,而是未來國民黨怎麼在提拔人才作業上能公平公正公開,不是爲個人,是爭千秋,對於該份民調,就算未來已確定提名人選,張亞中是會一直問下去。

何啟聖指出,國民黨中常會2月9日通過特別提名辦法,提到要以協調代替初選為原則,而這一連串高雄市長提名作業過程中「協調了什麼?」若有原則又要破壞原則,對於最後提名的人選也是傷害,重演桃園市長提名「出場滑一跤」的模式,對國民黨發展非常不利。

國民黨今說明,針對高雄市長提名人選,黨中央確實做了2份「內參」民調。分別委託「十方」與「全方位」民調公司,於6月11日至13日,以及14日至17日進行電話民調,執行機構的公信力與調查方法的可信度都經得起檢驗,絕非部分人士所批評的「假民調」。

對於民調結果,國民黨中央說明,第1份民調的前3名為柯志恩、高雄市議員陳麗娜、立委陳玉珍,第2份民調納入了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前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,前3名為李四川、柯志恩、楊志良。

國民黨強調,由於民調僅供選策會提名參考,也避免對相關當事人造成困擾和傷害,其他的民調細節不便透露。選策會將根據民調結果,儘快做出提名人選的建議,並在中常會上公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