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市議會富樂快篩專案報告 衛生局:已對大鑫假扣押3800萬

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(站立者)強調,市府已向大鑫公司及負責人進行3850萬元假扣押,地方法院已核准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(站立者)強調,市府已向大鑫公司及負責人進行3850萬元假扣押,地方法院已核准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2022/06/21 17:49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高雄市議會今天下午臨時會召開「快篩試劑採購及防疫作為」專案報告,藍營議員砲聲隆隆。衛生局長黃志中強調,市府已向大鑫公司及負責人進行3850萬元假扣押,地方法院已核准。

議長曾麗燕指出,議會上個會期通過8億多元防疫經費,但市府採購富樂快篩試劑程序,引發疑慮,如有弊端一定要從嚴究責。

市議員黃柏霖認為,快篩劑出包顯然是詐騙行為,市府要加快腳步,採取司法手段提出求償及刑事告訴,更應建立民眾申訴平台,並協助代位求償。

市議員邱于軒也要求市府,要為市民討回損失,她也擔心市府如何向資本額僅500萬元的大鑫公司求償?衛生局長黃志中則說,市府已向大鑫公司及負責人進行3850萬元假扣押,地方法院6月15日已核准。

市議員李雅靜質疑,假扣押大鑫資訊公司及負責人多少資產,應該公開透明讓市民朋友了解,如果扣不到資產或不足已經付款的3850萬,最終就算勝訴,高雄市政府只能拿到一張薄薄的「債權憑證」,如果大鑫破產、負責人脫產,這張債券憑證比衛生紙還不值錢!

市議員陳美雅、陳麗娜均認為, 有問題的快篩試劑,是由台中市府通知及通報,質疑市府根本沒有抽樣檢驗。中央食藥署的錯誤判斷,造成地方損失,要求陳其邁向中央反映。

對此,陳其邁坦言,中央對廠商審查有漏洞,應要檢討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