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恩恩案」橫向聯繫錄音檔曝光 戴瑋姍要求首長負政治責任

恩恩案橫向聯繫錄音檔全文曝光,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質疑衛生局有明顯疏失,要求局處首長負起政治責任。圖為119防疫派遣中心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恩恩案橫向聯繫錄音檔全文曝光,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質疑衛生局有明顯疏失,要求局處首長負起政治責任。圖為119防疫派遣中心。(記者賴筱桐攝)

2022/06/21 11:04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染疫併發腦炎過世,家屬連日來要求市府提供機關間橫向聯繫的錄音檔,追查送醫過程是否延誤遭拒,今天錄音檔全文曝光,新北市議員戴瑋姍質疑衛生局態度消極,有明顯疏失,要求局處首長負政治責任。衛生局回應,市府依照當時中央的相關規定執行,事發後將處理流程和時序送交中央,中央也公開答覆「沒有延誤就醫」。

戴瑋姍表示,聽完橫向聯繫錄音檔後,回首新北市長侯友宜過去多次卸責與推諉發言,令人心痛和憤怒。侯友宜的鐵漢柔情難道是鱷魚的眼淚?怎麼忍心欺騙恩恩爸媽這麼久?她批評說,衛生局的橫向聯繫有明顯疏失,不但消失,甚至態度消極,侯友宜的獨有政策導致恩恩延誤送醫,1個孩子的生命因此逝去。

戴瑋姍說,侯友宜欠社會大眾3個道歉,第一,因新北獨步全台救護車派遣制度,造成延誤送醫的恩恩道歉;第二,向遲遲要不到真相,只看到新北市府全力演出的恩恩爸媽道歉;第三,向相信侯友宜準備好了,會做好防疫工作的市民道歉。她也要求嚴重失職的局處首長,負起應負的政治責任。

衛生局表示,4月14日當天,新北市確診360人、居隔人數高達1萬多人,是全國最多,依據當時中央防疫規範,針對確診者及接觸者的處置有諸多繁瑣流程,包括確診者收治、疫調、匡列,接觸者居隔管理、採檢,每一個案、居隔者都要由衛生局、衛生所人員透過電話反覆聯繋多次,當時衛生局、衛生所每天電話量暴增,每位同仁都在工作崗位上努力認真,協助每一通民眾來電的需求。

消防局表示,疫情期間每天防疫及一般救護案件平均500件到700件,勤務量龐大,各醫院醫療量能緊繃,如果沒有找到收治醫院,將會發生救護車載著患者無處可去,甚至無車可派的窘境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