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世界盃》台灣正名又被改回中華台北 外交部譴責中國政治操弄

世界盃足球賽「球迷證」(Hayya Card)系統一度更正我國國籍選項並標註為「台灣」,後又改為「中華台北」。(資料照)

世界盃足球賽「球迷證」(Hayya Card)系統一度更正我國國籍選項並標註為「台灣」,後又改為「中華台北」。(資料照)

2022/06/20 22:09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台灣球迷擬赴卡達世足賽看球,但卻發現申請「球迷證」(Hayya Card)系統時被迫選擇「China」(中國),我方協調後,卡達籌辦單位上星期原已將系統選項更正為我國國籍並標註為「台灣」;但後又從「台灣」改成「中華台北」,中國外交部更公開讚揚此事。外交部今對此表達高度遺憾,並批中國政府恃強凌弱,一再以虛構的「一中原則」,製造台灣屬於中國的假象,以政治操弄染指國際體育賽事,外交部給予強烈譴責。

外交部今說,對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籌備單位無法嚴拒不當政治勢力的介入,在未能充分與我國諮商的情形下,直接將世界盃足球賽「球迷證」(Hayya Card)註冊系統有關我國人的國籍標示,從「台灣」(Taiwan)再改為「中華台北」(Chinese Taipei),外交部表達高度遺憾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0日指出,中方讚賞卡達政府恪守一中原則,並根據國際體育賽事一貫做法處理相關事宜。汪文斌又謊稱,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,堅持一中原則是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。」

外交部批評,中國政府恃強凌弱,無視國際社會對本案的關注及各界給予台灣的支持,一再公然以其虛構的「一中原則」,持續在國際間矮化台灣、製造台灣屬於中國的假象,以政治操弄染指講求公平正義的國際體育賽事,外交部再度給予強烈譴責。

外交部重申,中華民國台灣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,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從未統治過台灣,唯有經由台灣人民自由選舉的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。中國政府持續在國際間散播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不實論述,只會招致台灣人民的唾棄與不齒,徒增國際社會對中共政權的反感。

外交部並表示,將持續與中華足球協會密切協調,在同時兼顧我國球迷權益及尊嚴的前提下,持續與世界盃足球賽主辦單位坦誠溝通,尋求其他正面積極的作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