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范世平︰黃珊珊打如意算盤 讓柯文哲騎虎難下

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。(資料照)

2022/06/20 13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有意參選下屆台北市長選舉,而她的黨籍問題使得民眾黨內部產生不滿的聲音,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分析,黃珊珊讓現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騎虎難下。

范世平在臉書PO文表示,一向自詡智商157的柯文哲這次踢到鐵板,如果黃當選市長,所有局處首長還是柯家軍的,如果黃入黨,柯文哲是黨主席,黃珊珊是從政黨員,柯可以垂簾聽政。因此柯希望黃能先加入民眾黨再參選台北市長,但黃拒絕柯的要求2人因此大吵一架。

柯文哲已經公開支持黃珊珊參選台北市長,不太可能反悔,而且民眾黨的市議員候選人需要「母雞」黃珊珊的帶領,黃不需要民眾黨,她遲早會辭掉台北市副市長的職務,與柯文哲保持若即若離的關係外,還和民眾黨維持有限度合作的關係,所以黃有本錢拒絕加入民眾黨。

根據媒體民調來看,如果陳時中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,她只輸蔣萬安2.4%;如果林佳龍參選,她甚至贏蔣0.4%,此外,從「新台灣國策智庫」17日公布的民調顯示,不論是陳時中或林佳龍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,黃珊珊都只輸蔣萬安0.5%。

從目前的各項民調來看,蔣萬安的民調大都維持在29%到31.4%之間,呈現「要死不活」的狀態,就連參選2014年台北市長的連勝文初期民調也沒那麼低,這是蔣萬安的危機,如果他沒選上台北市長,政治之路也就終結了。

黃珊珊的如意算盤是,蔣萬安不夠強的狀況下,黃自身又有新黨與親民黨的背景,因此藍營支持者為了避免民進黨人選當選市長,就會把票投給她,若民進黨參選人不夠強,綠營支持者也會怕蔣萬安當選,而把票投給她。

范世平在文末呼籲,民進黨不管是推陳時中或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,民調至少都要保持在第二名,支持者才不會覺得勝選無望,進而棄保把票投給黃珊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