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富樂快篩把關不力 國民黨:吳秀梅後台太硬?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質疑,是吳秀梅後台太硬,還是整起案件背後還有隱情?(資料照)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質疑,是吳秀梅後台太硬,還是整起案件背後還有隱情?(資料照)

2022/06/19 14:05

〔記者林良昇/台北報導〕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「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」引爆混用、冒用產品等爭議,朝野批評食藥署在授權EUA上把關疏漏,但食藥署長吳秀梅回應「應該怪廠商」,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質疑,是吳秀梅後台太硬,還是整起案件背後還有隱情?

林家興表示,吳秀梅身負把關國人食安與健康重任,應要對違法廠商提供偽造資料欺瞞政府做嚴格審核,卻因缺乏審查能力而縱放過關,連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(FDA)公告、民間廠商醫優科技對食藥署的檢舉都不看不理,持續縱容偽冒快篩流入市面,直到被踢爆才宣告要回收快篩,失職失能,遇到事情竟還敢推諉說「應該怪廠商」,言行失格,更可能涉及瀆職與包庇。

林家興質疑,當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替吳秀梅轉移焦點,聲稱「食藥署依據科學、用國家法律嚴謹地審查」、「應該要追究不法的商人」時,令人啼笑皆非,都想知道食藥署究竟是依據哪門子的「科學」在「嚴謹審查」?

林家興也認為,對於富樂快篩事件,蘇貞昌不但不見平時治軍嚴謹的酷吏作風,堂堂院長竟然出來為食藥署長「圍事」、「護航」,更令人瞠目結舌,也更令外界質疑,究竟是吳秀梅後台太硬,還是整起案件背後還有更深而不為人知的龐大隱情?

林家興認為,吳秀梅先前也爲了護航高端疫苗的EUA審查,將EUA審查會議委員通通大換血,赤裸裸用政治力介入科學,影響國人健康權益,蔡政府用政治掛帥的人擔任食藥署長,是對台灣人要求健康的基本願望潑了一桶冷水,更顯蔡政府維護國人健康、防疫優先的宣示是多麽諷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