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文哲「屁股化膿無人換藥」說 醫師吐槽:伴侶非照服員

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出席教會社福合作擴大方案活動。他在致詞時分享了朋友的「不結婚會有麻煩」故事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出席教會社福合作擴大方案活動。他在致詞時分享了朋友的「不結婚會有麻煩」故事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2022/06/17 20:2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本月16日致詞時指出,他有個朋友因為屁股化膿而開刀,那位朋友家中父母年事已高,本身又還沒結婚,因此無人替他屁股傷處換藥,所以他跟朋友說,「因為你不結婚,現在有麻煩了。」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今(17)日則在臉書分享了有關臀部創口護理的知識,同時也闡述了他反對柯文哲「把另一半的角色描述為一個照服員」的看法。

杜承哲在臉書PO文表示,肛門膿瘍還有廔管術後,都是以溫水坐浴為主,而換藥只是其次,甚至不用換也可以。「北榮的流派建議術後溫水洗屁屁,無需換藥;中國醫的衛教建議自己用食指沾藥膏,總之都用不上別人。」

杜承哲解釋,手術與出院後的真正需要居家照護,卻遇到家庭支持不足的情況,例如像「濕敷療法」、「紗布填塞」等無菌換藥操作,才是大宗,但民眾可以透過行之有年的「出院準備計畫」尋求幫助。

杜承哲稱,「接下來他們會解釋『這只是舉例強調家庭價值,重點是家庭』。這正是我覺得心寒的地方。」因為成立家庭的意義,應該是希望一同分享生命中重要的時刻,而不是要用婚約來「綁架」一個照護員。

杜承哲接著指出,柯文哲的說法,「正是讓我很多朋友不敢結婚的原因。」、「獨身與成立家庭,應該是個人的自由選擇。希望挽救少子化,要為家長們提供許多實質支持,而不是透過污名化單身男女,或用社會壓力來達成。」、

杜承哲在文末表示,「在柯的整句話裡,另一半的角色只是一個照服員。柯市長可以在幾句話裡,婚姻話題翻車,長照議題翻車,連外科手術後的居家照護都能翻車!太厲害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