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批中國長期打壓台灣產品 蔡其昌:全力協助石斑養殖業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批中國打壓台灣產品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批中國打壓台灣產品。(記者張軒哲攝)

2022/06/17 12:10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中國稱在兩批石斑魚中驗出結晶紫禁藥,自6月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,導致養殖業者陷入困境,民間團體也陸續舉辦選購石斑魚活動。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日至新社會勘提及此事,他指出,會全力協助石斑魚養殖業度過難關。

蔡其昌說,多來對岸一直打壓台灣相關產品出口,除了石斑魚,台灣許多水果也面臨相關問題,對岸不是貿易上可信任夥伴,常因政治原因來介入商業活動,對台灣農民而言風險非常高,也是很大的傷害。

蔡其昌說,這些年來農委會也有注意到此現象,不斷分散風險,台灣畜牧業農產品非常棒,也持續銷售到全世界其他國家,這些年已經有調整,已經比以前好許多,持續將風險分散,讓政府有相關協助措施,能夠讓石斑魚業者度過難關,也鼓勵國人多吃石斑魚,民間也盡所能協助業者,政府與民間通力合作,多少對養殖業者有紓緩的作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