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張亞中陣營派員要民調未果 撂話不參與國民黨獨創「指定式滾動民調」

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。(資料照)

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。(資料照)

2022/06/17 12:08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外傳國民黨中央近日針對高雄市長選舉進行黨內民調,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排名第1,張亞中僅排名第5,引發有意參選高雄市長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質疑,並指派辦公室主任何啟聖今天到黨中央了解詳情,卻無功而返,張陣營並提醒黨中央,如果還要再做這種國民黨獨創的「指定式滾動民調」,請不要再把張亞中列入,「我們不參與這種戲耍同志、糟蹋菁英的所謂指定式滾動民調。」

何啟聖痛批,國民黨從2000年大選民調開始,排除當時的宋楚瑜,結果是464萬票比292萬票,已經證明是個假民調,沒想到過了22年,結果還是一樣的情況,這對國民黨的形象與2022選舉的負面外溢效果,茲事體大。

他還說,就像調查蔡英文總統的論文一樣,論文是假,總統就不是真,如果國民黨的民調是假,最後推出的人選就會讓大家質疑,不解為何黨中央要讓最後的出線者像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一樣,出場時就先摔一大跤?

黃健庭今日以開會為由,未接見何啟聖,而是指派辦公室人員出面,對於何啟聖要求取得黨部所做民調資料,國民黨秘書長人員只回應,昨天已有新聞報導,而且黃健庭已經對外說明,至於黨部所做民調內容,會由文傳會再對外說明。

不過,何啟聖質疑,所謂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排名第1,張亞中排名第5的民調,外界認為是一份假民調,在滿城風雨的情況下,國民黨不應坐視流言發酵,而是要趕快告訴大家有沒有這份民調,而且昨天黃健庭的說法漏洞百出,宣稱外傳民調非黨中央流出,卻又說無法確認外傳民調的真偽,如果該民調結果與黨中央所做民調一致,就應該說是,如果不是,就說不是,甚麼叫做真偽無法確認?如果不是黨中央流出的民調,黨中央有無徹查?

何啟聖說,如果黨中央未來要繼續做民調,就應該把所有參選人找來說明,是找哪一個機構執行,然後再秘而不宣的進行,這就不會有對手操作的空間,張陣營無法接受一個先確立結果,才做的指定式滾動民調,若以前天國民黨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、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曾找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談了一個半小時,他預料下一次民調第一名就是楊志良,這是戲耍同志、糟蹋菁英的作法。

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,針對高雄市以及各地方選情的參考式民調,目前持續進行中,參考式民調本來就不會對外公布,也不會針對特定人士公布民調結果,國民黨在高雄市一定會提出高雄市民最支持的候選人。(12:49更新,增加國民黨文傳會說法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