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指水產驗出新冠病毒 北都冷凍食品廠:片面認定應追查環節

中國指北都食品冷凍廠的白帶魚包裝被驗出有新冠病毒核酸陽性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中國指北都食品冷凍廠的白帶魚包裝被驗出有新冠病毒核酸陽性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2022/06/15 16:29

〔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〕中國國台辦指稱台灣輸入的冰鮮及冷凍水產品的外包裝樣本中,檢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,自10日起暫停接受相關企業的產品進口申報1週,被指名的北都冷凍食品廠人員表示,他們只是代為報關,還要追查相關環節,中國不能片面認定污染源來自台灣。

北都冷凍廠老闆昨天沒有出面說明,基隆漁業界人士表示,北都冷凍食品是基隆老牌子的食品廠,前幾天與北都老闆聊天,近幾年工廠的業務量萎縮很多,老闆也說已經很久沒做中國生意,為何會傳出白帶魚包裝袋驗出新冠病毒核酸陽性,十分不解。

北都冷凍廠現場人員的表示,白帶魚進港的時候都已經用大的包裝袋裝好了,他們在冷凍廠裡面增加一些冰塊保鮮處理,就直接轉運大陸了。

從裝卸、進入冷凍廠、添加冰塊之後,到轉運大陸包裝,經過很多隻手的,希望查明原因,不能這樣片面認定污染源是來自台灣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