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快篩混充美製 國民黨團要檢調查高市府及衛福部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5日召開記者會,總召曾銘宗(左二)主持,書記長萬美玲(右二)、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(左一)、副書記長洪孟楷(右一)出席發表意見。 (記者羅沛德攝)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5日召開記者會,總召曾銘宗(左二)主持,書記長萬美玲(右二)、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(左一)、副書記長洪孟楷(右一)出席發表意見。 (記者羅沛德攝)

2022/06/15 13:00

〔記者王千豪/台北報導〕獲核准輸入美國製「Flowflex富樂家用新冠抗原快速檢測試劑」的進口商大鑫資訊公司,涉嫌以中國黑心快篩魚目混珠,引發輿論譁然。對此,立法院國民黨團今(15)日召開記者會提出三點要求,不僅要行政院進行行政調查,也呼籲檢調單位調查高雄市政府及衛福部有無不法。

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萬美玲表示,假試劑出現在市面上,對人體健康及防疫的傷害非常嚴重,很多縣市政府的關懷包裡面都有這個黑心試劑,質疑疫情指揮中心及食藥署事前沒有預防跟稽查,事件爆發後,連要怎麼懲罰也沒有說清楚。

萬美玲指出,核給該公司的數量是2.4億劑,如果按這次調查局的推估,每一劑可以賺取50元,也就是說總共可以賺120億,直指食藥署有失職之處。另外,萬也質疑,海關是如何讓這批快篩劑進來的,海關的查驗應該是要非常嚴謹才對,要求關務署一併說清楚。

立院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,大鑫公司在拿到法務部矯正署台中看守所的標案後,陸續拿到許多政府的標案,都是使用無良的商品,這個問題非常嚴重,要求衛福部負起把關的責任,把回收的黑心試劑立即銷毀,以免再度流入市面危害民眾的健康。

「沒有最離譜,只有更離譜」,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砲轟,食藥署核准的富樂快篩劑是美國的,如果大鑫公司是從中國進口,盒子上面的產地印的卻是美國的話,這樣涉嫌偽造文書,非常嚴重。

針對高雄市政府日前採購富樂快篩劑,洪孟楷質疑,高雄市政府扮演什麼樣的角色,是明知道公司有問題,還是好傻好天真被黑心商人蒙騙,要求檢調單位及監察院動起來。

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,國民黨團基於守護全民的健康權益有三點要求,一、高雄市政府採購過程有無不法,請檢調趕快偵辦;二、衛福部及指揮中心核准緊急使用授權(EUA)過程有無不法,要求講清楚說明白,並要檢調單位調查;三、指揮中心處理過程中,折損公權力與公信力,外界對此事有諸多質疑,要求行政院進行行政調查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