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宜蘭縣長選戰無多頭馬車 江聰淵拚藍天翻回綠地

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(右)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。(記者蔡昀容翻攝)

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江聰淵(右)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。(記者蔡昀容翻攝)

2022/06/15 12:29

〔記者蔡昀容/宜蘭報導〕宜蘭長期是民進黨執政,2018年縣長寶座卻被國民黨籍林姿妙拿下;年底縣長選舉,民進黨徵召宜蘭市長江聰淵,盼藍天變回綠地。江聰淵強調,這次地方整合起步較早,沒有多頭馬車問題,他對勝選深具信心。

江聰淵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,他原在礁溪鄉公所任公務員,受陳金德推薦入民進黨,並擔任立委陳金德宜蘭服務處主任;後來他當選議員,第一屆就遇上國民黨縣長呂國華,以在野黨議員身分歷練,在議會有「宜蘭重砲手」之稱;連任兩屆後,江轉戰長年「藍大於綠」的宜蘭市,成為首位打贏宜蘭市長選戰,並獲得連任的民進黨候選人。

江聰淵坦言,他在蘭陽溪以南地區的知名度還不夠,有一次出席活動,對方還請他轉告「江市長」,謝謝市長派人來,「我都不好意思跟他說我就是江市長」。

不過,江聰淵說,後來知名度有提升,且認同綠營的縣民仍在,四大公投案宜蘭大勝,2020年大選總統蔡英文在宜蘭得票率全國第三高,是非綠營執政縣市第一名。

江表示,上次縣長選舉,黨內太晚整合,導致多頭馬車,母雞(縣長人選)出來後,小雞(鄉鎮市人選)也沒有順利歸隊,今年就沒有這個問題,他也獲得立委陳歐珀的支持。

周玉蔻提到,她邀請林姿妙上節目,但「林姿妙縣長都不要來」;至於林姿妙捲入涉貪弊案,檢方調查結果尚未出爐,江聰淵說,搜查動作已經過了一段時間,熱度確實冷卻。

國民黨昨批評江聰淵有盜採砂石案底,江聰淵說明,這是25年前的陳年往事,議員、市長選舉,他都主動出文宣向民眾報告,從未迴避,當年他是公司負責人,工人施工時,與鄰居發生糾紛而遭誣指超挖,經現場鑑定並沒有外運,他向工人說,把事情推給公司就好,才有這件官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