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苗博雅要北市府科長念推文 柯文哲暴怒: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工具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大動肝火怒斥北市議員苗博雅「國家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工具」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大動肝火怒斥北市議員苗博雅「國家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工具」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22/06/14 14:27

〔記者鄭名翔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政府「網軍」疑雲延燒,北市議員苗博雅昨於議會的「PTT發文事件調查」專案報告上,要求於上班時段上PTT的交通局科長林育生朗誦其攻擊性留言,引發網友熱議;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突大動作對外聲明,言詞激憤「我非常生氣」,怒批議員不可將公務員叫到議會念出PO文,並還極盡訕笑羞辱,此違反比例原則,轟「國家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工具」。

林育生以帳號Kuloda於上班時段發表345篇文章、5萬多則推文,苗博雅昨列出林員於PTT上的攻擊性言論,要求林員當場朗誦,內容包括批路權團體「噁心」、「害死人的路權仔」、飆罵議員王浩髒話並嗆「欠罵」、「藉審預算刁難市府」、分析選情稱「能拉下顏若芳、簡舒培這些『柯黑』就爽」等。過程引發網友熱議。

柯文哲今下午突大動作主動對外聲明,強調台灣是民主自由國家,公務員薪水來自人民納稅錢,上班時間上網留言當然不對,許多公務員被抓到也被懲處,包括調職、申誡、年終獎金也沒了,自己今也要求市府秘書長將「台北市政府員工使用資通訊裝置應注意事項」以e-mail通知員工,但不贊成因小事就將北市府斷網,也再度重申不可因市府員工上班上PTT就被指為網軍,「這我不同意」。

柯文哲言詞激憤、拉高聲量稱,昨晚看到新聞得知專案報告發生之事「非常生氣」,怒批不該把國家基層公務員叫到議會、叫他讀他寫的PO文,並極盡訕笑羞辱,「這我非常生氣」,重轟此已違反比例原則,「國家公務員不是議員作秀工具」,若今天不站出來保護員工,自己不配做他們長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