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質疑中央地方不同調 蔣萬安批柯市府:把防疫當吵架「相罵本」

蔣萬安今天接受廣播節目《千秋萬事》主持人王淺秋專訪。(蔣萬安辦公室提供)

蔣萬安今天接受廣播節目《千秋萬事》主持人王淺秋專訪。(蔣萬安辦公室提供)

2022/06/14 12:21

〔記者蔡思培/台北報導〕國內疫情持續,但台北市政府與中央在防疫上經常意見不同,台北市長柯文哲更曾批中央政策白癡。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在廣播上一次砲打中央與地方,先批中央抱持懷疑僥倖心態,認為可以安然度過疫情、政策跟不上,累垮第一線人員;又批北市府把防疫當成與中央吵架的相罵本,忘了首都應該有的遠見。

蔣萬安今天接受廣播節目《千秋萬事》主持人王淺秋專訪,蔣表示,他們一家先前也確診,他與太太隔離仍要照顧未滿1歲的孩子,心理焦慮遠大於身體,也能體會確診民眾心情。蔣認為,這次政府防疫作為荒腔走板,完全沒做好準備就放任民眾與病毒共存。

蔣萬安表示,去年政府是因為民眾的防疫意識與配合守住疫情,但中央政府有懷疑僥倖心態,認為可以安然度過,即便看到國外疫情爆發,防疫設備仍未備足,所以當台灣要從清零走向共存,很多政策跟不上,不管是快篩、兒童疫苗、口服藥等防疫武器、通報流程繁瑣,累垮第一線公衛人力,種種都凸顯政府讓人民不滿意。

蔣萬安也說,這次防疫過程,中央、地方有很多不同調、沒做好溝通,像是中央想增加專責病房,地方卻認為是盲目增加,很多攸關人民生命、健康的權益,往往淹沒在中央與地方間的政治口水中。蔣說,台北市政府去年有編28億元預算採購疫苗、防疫物資,市府官員事後卻要刪除,當時很多議員反對,但北市府還是堅持刪除。

蔣萬安表示,若他身為台北市市長,一定會保留防疫預算,這是市民救命錢,要有遠見、以備不時之需。他也認為,北市府這次防疫過程很可惜,因為北市有充足預算經費、優秀第一線醫療公衛人才、完善的聯醫系統,但在很多防疫部署沒做到位,「往往把防疫當成與中央吵架的相罵本,忘了自己身為首都應該有的遠見與能量」。

蔣萬安也說,先前自由廣場已設篩檢站,中央希望設置疫苗接種站,就被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白癡政策,過程應該有很多溝通,不該讓中央地方力量分散、對民眾不利。但蔣也批評,中央將放寬的入境「3+4」非常瞎,前3天在防疫旅館,後4天可出門上班,但在防疫旅館還是會遇到其他前3天隔離的民眾、風險很高。蔣認為,規定會有很多亂象,規畫也不夠周延,不知道背後目的是什麼,一般人用常識就可以判斷這樣規定會造成更大風險。蔣認為,中央防疫很多政策相互矛盾、前後不一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