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援引防疫宣導片與疾管署新聞稿 質疑陳時中甩鍋

國民黨召開「1922不具公權力?大家又誤會陳時中了?」記者會,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(中)、副主委王鴻薇(左)及立委洪孟楷(右)一同説明。(記者田裕華攝)

國民黨召開「1922不具公權力?大家又誤會陳時中了?」記者會,由文傳會主委王育敏(中)、副主委王鴻薇(左)及立委洪孟楷(右)一同説明。(記者田裕華攝)

2022/06/11 11:25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「1922不具公權力?大家又誤會陳時中了?」記者會,透過播放3支防疫指揮中心的宣導影片,片尾都有打上請民眾撥打「1922」防疫專線電話,以及提出疾管署去年2月說明「1922」防疫專線的新聞稿,強調衛福部長陳時中甩鍋、卸責、說謊。

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指出,今天播放防疫宣導影片就是在打臉陳時中,因為影片中提醒民眾如果出現症狀,就要撥打衛生局或「1922」,陳時中竟說「1922」不具有公權力,只有諮詢功能,完全是欺騙社會大眾、推拖責任。

王育敏表示,「1922」防疫專線不是只有諮詢功能,根據疾管署去年2月的新聞稿稱,國內外都可以打通,而且專線24小時不打烊,除了可以解答民眾疑慮,還有相關因應作為,不是只有諮詢功能而已,新聞稿中甚至還提及這支專線去年1月前已經後送相關部會業務單位達8.4萬件案件,如果不具有公權力,相關業務單位為何要接受這些案件?陳時中明顯就是甩鍋、卸責、說謊。

王育敏強調,政府專線如果委外,就沒有公權力嗎?像「1999」民眾服務專線,「113」婦幼保護專線,同樣也是委外,都具有公權力,「1922」防疫專線動用如此多的國家資源與人力,陳時中卻說因為是委外,所以不具公權力,這像話嗎?

國民黨指出,因為「恩恩案」,陳時中為了撇清責任、甩鍋給新北市政府,讓「1922」防疫專線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人民信賴感,一夕崩潰,該黨要求陳時中向國人鄭重道歉,並公布「1922」專線相關SOP,立即檢討改進流程中的問題,讓染疫民眾無法獲得即時幫助、延誤就醫時機的憾事不再發生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