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結束訪台行程 斯洛伐克帥哥議員真心告白

斯洛伐克國會議員史丹奇克。(取自史丹奇克臉書)

斯洛伐克國會議員史丹奇克。(取自史丹奇克臉書)

2022/06/11 05:47

〔記者楊丞彧/台北報導〕斯洛伐克國會副議長勞倫契克(Milan Laurenčík)偕斯洛伐克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歐舒斯基(Peter Osuský)等國會議員及官員共10人,本月5日抵台展開6天官方訪問行程。部分團員昨(10)日拜會高雄市政府後,晚間搭機返國。27歲的國會議員史丹奇克(Andrej Stančík)在Instagram表示,這是趟迷人的旅程,他真的是迷上了台灣;他也以英文向台灣人表示謝意,並希望很快地能再訪台灣。

「斯洛伐克國會暨布拉提斯拉瓦省訪問團」訪台期間與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法院長游錫堃、外交部長吳釗燮、高雄市長陳其邁等我國政要會晤,勞倫契克更指此次訪台就是以行動證明挺台。吳釗燮8日頒贈外交睦誼獎章給歐舒斯基,表彰他對深化台斯關係的貢獻。台斯雙方8日也完成簽署「台斯民事暨商事司法合作協議」,並即刻生效。訪團10日造訪高雄,由布拉提斯拉瓦省省長德若巴(Juraj Droba)與陳其邁簽署姊妹市及友好夥伴城市,全面擴大各領域交流合作。

史丹奇克以斯洛伐克文寫道,他們已啟程返家,這真是趟迷人的旅程;訪台期間行程滿檔,但讓人覺得遺憾的是,因為防疫規定,他們哪都不能去。但是,他已深深地迷上了台灣,回國將分享更多見聞。他也相信,這次訪團給台灣留下了深刻地印象,也積極大力地推銷斯國。

史丹奇克也以英文向台灣追蹤者致謝,他非常享受在台灣的時光,也希望在沒有防疫限制的情況下,能很快地再訪台灣。他對於台灣的經濟發展、台灣人的溫暖以及台灣的民主,都感到相當驚豔,這次訪問真的是很棒的經驗。

在10日造訪港都高雄期間,史丹奇克與同團的國會議員齊阿克(Miroslav Žiak)都在Instagram分享了一則限時動態,兩人相當融入台灣生活,戴著口罩唱卡拉OK。兩人表示,這次訪台在媒體引起不小的迴響,回饋也十分正面。台斯雙方同意將進行合作,不但台灣會提供獎學金給斯洛伐克學生,台灣企業也對投資斯國感興趣,而「這正是外交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