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侯友宜不查「報假案」?民進黨批:若把基層當道具真是泯滅人性

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質疑,要捍衛消防弟兄的清白與尊嚴,為何不震怒徹查。(資料照)

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質疑,要捍衛消防弟兄的清白與尊嚴,為何不震怒徹查。(資料照)

2022/06/09 16:51

〔記者陳政宇/台北報導〕新北2歲男童恩恩不幸過世事件,有前消防員爆料新北高官竟要求119上下偽造報案。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珊今(9)日質疑,新北市長侯友宜如果不知情,要捍衛消防弟兄的清白與尊嚴,為何不震怒徹查?如果他就是那隻幕後黑手,為了掩飾真相,把消防基層當成道具,就真的是泯滅人性了。

民進黨發言人李妍慧表示,家屬恩恩爸要求提供完整資訊已經第12天了,相較指揮中心早已提供1922通聯錄音,新北市政府仍用各種藉口搪塞,甚至動員基層消防人員演戲,新北市長侯友宜卻毫無認錯之意,實在是欺人太甚。

李妍慧說明,「1922防疫專線」功能在於便利民眾諮詢服務,並非負責調派救護車,指揮中心昨日也以積極態度回應相關質疑,除了日前提供1922相關的對話錄音檔外,針對恩恩爸爸所要求的橫向聯繫檔案也都會儘快提供,以利還原事實真相,並進一步承諾檢討1922的SOP。

李妍慧表示,相較於提供諮詢服務的1922積極提供證據、允諾檢討SOP,負責第一線救護的侯友宜和侯市府卻是推三阻四的逃避,至今未給出完整資料,甚至要求基層消防局人員演戲,後來又辯稱是「模擬」,顯見侯市府在逃避、掩蓋重要證據。

民進黨呼籲,真正力挺消防員就是讓真相被還原,讓辛苦救災的消防員不要成為高官的臨時演員,不然侯友宜就是說一套做一套,表面力挺消防員、暗地壓榨。

「新北消防局變身話劇社,替侯市長圓謊,演超大」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戴瑋珊也質疑,恩恩送醫延誤當天,新增確診數僅360人;而恩恩爸聽錄音檔時,有7703人新增確診,是事發當天的21倍,照理來說,不必找臨演,勤務指揮中心也會非常忙碌,況且,消防局只要公佈當天的通聯紀錄,就能還原現場狀況,何必演這一齣?

戴瑋珊表示,侯友宜表面說得好聽,稱說支持消防員,實際上是把勤指中心李主任推出來當他的防火牆,勤務指揮中心主任,九職等相當於科長等級,南雅分隊分隊長與他職等相當。一位科長怎麼可能權力大到讓平行單位配合以無線電共同演戲,「肯定是更高層級的人要求!那麼下令演戲者,究竟是消防局長還是侯市長呢?」

李妍慧直言,新北市府動員基層消防人員演戲,侯友宜卻毫無認錯之意。(資料照)

李妍慧直言,新北市府動員基層消防人員演戲,侯友宜卻毫無認錯之意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