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盧秀燕上任3年半挨批政見執行率不到3成 中市府:執行率已達95.2%

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何敏誠批評,盧秀燕本屆任期快結束,政見執行率卻不到3成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何敏誠批評,盧秀燕本屆任期快結束,政見執行率卻不到3成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22/06/07 21:04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台中市長盧秀燕本屆任期已進入3年半,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今天在市議會市政總質詢,批市府政見執行率不到3成,根本已是慘兮兮,如巨蛋、綠美圖、會展中心都未完工。

何敏誠說,他仔細檢視策略執行成果表中已辦理完成的137案,例如車站大平台、台中之心、綠空鐵道軸線計畫等、綠川改善工程等、TOPIS智慧交通管理系統,這些都早在前朝就已動工或啟動,為什麼策略表中不敢列出動工日期呢?因為根本就是前朝的政績。

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解釋,市府積極推動各項建設,「台中綠美圖」、「台中國際會展中心」及「台中巨蛋」陸續開工,而研考會將市長政見融合於「12大施政發展策略」各項行動方案中,並按季追蹤辦理進度,截至今年3月底,總計481項行動方案中,辦理完成有137項,執行中者有298項。

市議員所指執行率不到3成,其實只計算「辦理完成」的部分,事實上許多計畫非單一年度可辦理完成,須視經費編列情形,分年、分期執行才能完成。截至今年的市政表現,「12大施政發展策略」總實現率(即行動方案實際執行的比率)高達95.2%,各項策略達成度均高達89%以上。

台中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,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表示,研考會現有追蹤列管,市長有12大施政,他仔細檢視策略執行成果表中已辦理完成的137案,例如車站大平台、台中之心、綠空鐵道軸線計畫等、綠川改善工程等、TOPIS智慧交通管理系統,這些都早在前朝就已動工或啟動,為什麼策略表中不敢列出動工日期呢?因為動工日期都是在前朝。

何敏誠表示,他發現,截至2022年3月底止涵蓋之行動方案共計481項,其中已辦理完成計137項,執行中案件計298項,算上暫緩列管與撤併案件也有46件,算上已完成137項,也只佔481項市長政見行動方案中,約28%,代表市長政見執行率等於不到3成。

何敏誠批市府,重大建設都未完工,如台中巨蛋預計2027年才啟用、會展中心、綠美圖。真的是「市長政見好棒棒,執行率慘兮兮」,何敏誠強調,市長一直說開不了工要開工,完不了工要完工,但自己的政見完成度卻這麼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