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解除上網限制養「網軍」?台北市資訊局:未禁臉書、IG、PTT

台北市政府被揪出多個於上班時段不當發文的PTT帳號而引發「網軍」爭議。(資料照)

台北市政府被揪出多個於上班時段不當發文的PTT帳號而引發「網軍」爭議。(資料照)

2022/06/07 18:02

〔記者鄭名翔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政府被揪出多個於上班時段不當發文的PTT帳號而引發「網軍」爭議;基隆市議員張之豪聲稱2010任職台北市府時府內限制PTT使用權限、不得登入,如今卻無;成功大學電機系教授李忠憲也質疑,市府未做應用流量分析、優化工作效率,如今引發爭議,若非「公務員網軍」,那就意味市府資訊系統管理有問題、「螺絲鬆了」。

對此,台北市資訊局回應,市府網路均可連上臉書、IG、PTT等,且經查10年前即可使用PTT,並未禁止市府員工使用,惟考量資安,仍限制中國網站,另也封鎖股票類型、遊戲類型等網站。

至於李忠憲質疑未做應用流量分析,資訊局說明,依照中央規範人事相關規定,無針對員工電腦上網進行流量分析,但資訊局著重資安相關流量監控,針對潛在攻擊軌跡提前預警,對於重要服務也會透過流量分析進行分流。

資訊局強調,市府訂有「台北市政府員工使用資通訊裝置應注意事項」,要求不得利用公務資源從事非公務使用,人事處也多次函文各機關督導同仁遵守規範,並已加強查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