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香伶談羅智強退選批藍營沒有勇氣改變 自比「笨鳥先飛」

立委賴香伶(左2)批藍營無公平機制,自比「笨鳥先飛」,能在桃園服務是她的理念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立委賴香伶(左2)批藍營無公平機制,自比「笨鳥先飛」,能在桃園服務是她的理念。(記者李容萍攝)

2022/06/07 14:40

〔記者李容萍/桃園報導〕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,已獲民眾黨提名的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(現任立委)今日受訪表示,羅智強退出的心裡是失望,但是外界更看到國民黨沒有勇氣改變,會造成更多支持者失望,她也批評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喊「票不要投給民眾黨」,這樣說法是不對,相信羅退選,藍營要選票集中起來,機會更不大,因為傷害造成。

下屆桃園市長,國民黨徵召張善政,民進黨尚未確定,以新竹市長林智堅、在地立委鄭運鵬呼聲高,民眾黨則是透過黨內初選,最早確定由賴香伶參選。

被問及桃園市長藍綠白的競逐,賴香伶以「笨鳥先飛」來形容民眾黨,更早提出人選,讓大家認識她和其他市議員參選人,桃園會是六都裡面最有可能完成新的民主化第二階段,也就是不以過去政治思維來構思未來的市政團隊以及市長人選,能在桃園服務是她的理念,她希望開啟一個新的桃園市長優質選風,不是以藍綠過去框架來看,未來要做的事情需要市民一起參與完成,要感動更多朋友加入新政治行列。

對於過去在桃園市長民調部分,賴香伶只拿8%,外界評估已經到天花板?賴香伶認為,民調現在是剛起步,也許起起伏伏,民眾黨確實沒有所謂地面的陸軍,因為這是第一次九合一選舉,尤其目前對於桃園市長,還沒有政黨表態的市民朋友很多,相信努力會漸入佳境,能量也會擴大起來。

賴香伶另透露近期也要展開請益之旅,明天將前往桃園市議會拜會議長邱奕勝,「他是超越黨派的角色,很多經驗值得學習」;至於民進黨最終會推派新竹市長林智堅或立委鄭運鵬選桃園巿長?賴說,2人都相當年輕優秀,等人選確定再回應看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