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前台南市副發言人涉性騷擾 國民黨找被害人現「聲」控訴

國民黨7日召開「南市前副發言人竟是性騷慣犯?黃偉哲請嚴查莫縱容」記者會,文傳會主委王育敏(中)主持,於現場播放受害者錄音,描述被性騷過程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國民黨7日召開「南市前副發言人竟是性騷慣犯?黃偉哲請嚴查莫縱容」記者會,文傳會主委王育敏(中)主持,於現場播放受害者錄音,描述被性騷過程。(記者塗建榮攝)

2022/06/07 10:39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針對前台南市副發言人易俊宏疑似長期性騷擾案,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「南市前副發言人竟是性騷慣犯?!黃偉哲請嚴查莫縱容!」記者會,公布一份受害者親自陳述昔遭易俊宏性騷擾的錄音檔,根據錄音內容指出,當年自己還是16歲高中生,在某次活動中與易俊宏搭檔擔任工作人員,卻被易俊宏以「我比較想玩妳」等言語騷擾,過程中還有肢體騷擾,這名受害者更指出,不少朋友也遭易俊宏騷擾,甚至還被碰觸私密部位。

國民黨質疑,台南市長黃偉哲不僅涉及長期縱容易俊宏的不法行為,且事件爆發後,易俊宏僅請辭卻未遭深入調查追究,受害人資料更可能有洩漏給加害人的情事,黃偉哲責無旁貸,應該立即追查洩漏之人,不應包庇漠視,給社會大眾清楚的交代。

這名以錄音方式現聲的被害人指出,自己當年還是16歲的高中生,在參與某場活動中,被主辦單位安排與大家稱為大前輩的易俊宏一起搭檔,那天是她第一遇見易,在活動空檔時易竟對她說,「我比較想玩妳」,讓她很錯愕也被嚇到,但不敢有反應,在活動後期,易要求所有工作人員集合時,還刻意湊到她旁邊拍肩、搭肩,或在她後面靠得很近,甚至雙手搭上肩膀,往前抱著她,讓她覺得很恐怖。

這位被害人還說,升大學後,遇到其他朋友聊天時,才發現大家也都有類似的經驗,在不同時間、不同場合下遭到易俊宏騷擾,除了言語、肢體外,甚至還有觸碰私密部位的程度,但大家都因為年紀還小,易又是前輩、講師,只好選擇忍耐,這些事情雖然已經過了5、6年,但迄今仍是心中揮之不去的陰影,沒想到今年又再次從朋友口中聽到還有其他高中生被易侵犯,讓她相當憤怒,作為眾多受害者之一,她希望政府單位要有所作為,擴大調查,政府機關也不應該再邀請或聘用易俊宏。

國民黨質疑,兒少盟以多項案例通報台南市政府後,易俊宏立即於5月31日離職,顯然易俊宏當下就已經知道自己被檢舉,在紙包不住火的情況下,離職是要讓案情查不下去,或要與黃偉哲做切割,讓督導不周之責燒不到黃偉哲?

國民黨要求黃偉哲不要逃避,立即徹查檢舉人個資外洩案,不要讓受害者的保護機制,淪為加害人的施壓工具,台南市政府、教育部青年署應對全案擴大調查,掌握實際受害人數,對於加害者嚴查法辦,給受害者一個完整交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