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加拿大國慶活動盛大回歸 6/25圓山公園邀民眾共襄盛舉

加拿大駐臺代表芮喬丹宣布將於6月25日在圓山公園舉辦國慶嘉年華會,歡迎民眾一起來同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加拿大駐臺代表芮喬丹宣布將於6月25日在圓山公園舉辦國慶嘉年華會,歡迎民眾一起來同歡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2022/06/06 18:34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睽違兩年,加拿大商會將於6月25日在台北圓山花博公園恢復舉辦155週年國慶活動。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(Jordan Reeves)今表示,這是台灣最大的外國國慶活動,且也將是東北亞區域唯一公開的加拿大慶典。加拿大商會理事長長歐帝夫(Steven Clark)介紹,活動完全免費、對外開放,將有音樂表演、加拿大美食、肉汁起司薯條(Poutine)大胃王比賽、時尚秀、寓教於樂的家庭園區以及抽獎活動,誠摯歡迎民眾前來參與體驗。

加拿大商會今天舉行國慶活動預告記者會,加拿大駐台北經貿辦事處和加拿大商會代表出席以外,國慶活動贊助夥伴加拿大北方電力公司(Northland Power)和加拿大航空也都派員參與。加拿大駐台代表芮喬丹說,加拿大國慶是台灣最大的外國國慶活動,也是在加拿大以外、各國舉辦最盛大的國慶活動之一。過去兩年由於疫情影響均未舉辦,今年據他了解,且今年香港、上海、北京不會舉行,日韓不會有大型對外活動,將使此成為東北亞唯一公開的加拿大慶典。

芮喬丹致詞時回顧加拿大和台灣的友好關係淵遠流長,可以追溯到150年前馬偕博士來台傳教、行醫、辦學,為加拿大與台灣在健康和教育領域的密切合作奠定基礎。他強調,在健康領域,加拿大一直是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加世衛大會(WHA)的理念相近國家;在教育領域,加拿大和台灣去年秋天簽署教育聯合聲明後,已推動30個高中雙聯學制合作,最近也和桃園與高雄簽署備忘錄,新增70所高中。

芮喬丹也細數加拿大和台灣的民間交流頻繁、聯繫穩固,據統計加拿大有超過15萬台灣移民,在台灣則有6萬名加拿大人居住。疫情前加台互訪記錄更創新高,2019年有近25萬人次。此外,加拿大和台灣開展多領域合作,例今年是加拿大國家研究院和台灣科技部將慶祝科學合作25週年,而2018年啟動的加拿大新創科技加速器,則是加拿大政府在台灣投資的最大單一項目。2021年,加台貿易額首次突破100億美元,今年初啟動「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」(FIPA)探索性討論,也正研究如何增強供應鏈韌性。

芮喬丹說,加拿大和台灣之間「實在有太多成果需要慶祝」,加拿大慶典是加拿大價值觀的體現,也是和台灣共享的價值觀,歡迎所有加拿大人、台灣人和各界友人,共同慶祝自由,「也一同享受冰啤酒和珍珠奶茶!」

加拿大商會自1983年起年年籌辦國慶活動,商會理事長長歐帝夫(Steven Clark)今天熱情介紹,活動完全免費、對外開放,適合闔家參與。現場將有音樂表演、加拿大美食、啤酒、肉汁起司薯條(Poutine)大胃王比賽、時尚秀、家庭園區等,北方電力公司也協助準備寓教於樂的材料,孩子們遊玩的同時能了解綠能和環保的重要性。

此外,加拿大航空雖然尚未復飛台北航線,這次仍熱情贊助國慶活動,當日舉辦的抽獎活動中,最大獎將是亞太地區出發往返加拿大的加航機票,誠摯歡迎民眾前來參與體驗。歐帝夫也說明,加拿大商會持續和台北市政府保持密切聯繫,確保所有活動將符合防疫規定進行。

加拿大商會將於6月25日在台北圓山花博公園恢復舉辦加拿大國慶活動,邀請民眾共襄盛舉。(加拿大商會提供)

加拿大商會將於6月25日在台北圓山花博公園恢復舉辦加拿大國慶活動,邀請民眾共襄盛舉。(加拿大商會提供)

加拿大商會理事長長歐帝夫(Steven Clark)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加拿大商會理事長長歐帝夫(Steven Clark)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加拿大駐臺代表芮喬丹(右三)宣布將於6月25日在圓山公園舉辦國慶嘉年華會,歡迎民眾一起來同歡。(記者林正坤攝)

加拿大駐臺代表芮喬丹(右三)宣布將於6月25日在圓山公園舉辦國慶嘉年華會,歡迎民眾一起來同歡。(記者林正坤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