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確診黑數多有蓋牌疑慮? 鄭運鵬:可問侯友宜有無隱藏

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,由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一人主持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立法院民進黨團今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,由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一人主持。(記者謝君臨攝)

2022/06/06 14:06

〔記者謝君臨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國民黨團今(6)日舉行記者會,指控國內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確診黑數多,有「蓋牌」疑慮。對此,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說,國民黨質疑指揮中心,等於是質疑國民黨執政的地方政府;無論是染疫或確診死亡的人數都經過地方政府,人數占比最多的是新北市,國民黨可以問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有無黑數隱藏?中央、地方一起蓋牌,絕對不可能發生。

民進黨團今(6)日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,由鄭運鵬一人主持,針對國民黨團質疑指揮中心「蓋牌」確診數一事,進行回應。

鄭運鵬表示,去年死亡人數比前年死亡人數增加1萬多人,詳細死因尚待衛福部深入分析。但無論是染疫或確診死亡人數都要經過地方政府,人數占比最多的是新北市,國民黨可以問問侯友宜有無黑數隱藏?或問台中市政府,就可以確認去年的統計數字有無蓋牌;相信地方政府都沒有掩飾染疫、確診、死亡人數。

他說,去年上半年旱災很嚴重,若用水出問題、衛生也會出問題。另,去年三級警戒醫院有降載,有些慢性病患者可能因為醫院降載,醫療習慣和以往不同,造成死亡人數增加,絕對不會是因為政府蓋牌。

鄭運鵬強調,中央和地方蓋牌美化染疫、死亡人數,這是不可能的,國民黨要質疑指揮中心,等於就是質疑國民黨執政的地方政府,新北市就是全國人口最多的縣市,相信新北市政府不會去蓋牌。

他說,若去年至今都有黑數,各級診所一定塞爆,不可能多了1萬多人死亡,地方診所都不知道,各醫師公會也不可能去隱藏;從各種證據分析,去年因各種因素死亡人數有增加,但增加的因素絕對不可能是染疫蓋牌,中央地方一起蓋牌,絕對不可能發生,請國民黨科學一點,把去年的人數研究完後再來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