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外交官稱台灣千年前就不可分割 陸委會:荒誕

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聲稱,台灣早在1800年前就是中國的一部分,敦促美方別搞「台灣地位未定論」。陸委會回應,荒誕無稽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聲稱,台灣早在1800年前就是中國的一部分,敦促美方別搞「台灣地位未定論」。陸委會回應,荒誕無稽。(法新社資料照)

2022/06/05 20:36

〔中央社〕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聲稱,台灣在1800年前就是中國的一部分,敦促美方不搞「台灣地位未定論」。大陸委員會回應,中共駐外官員遠溯古朝歷史作為權益聲索論調,荒誕無稽。

綜合星島日報、鳳凰衛視報導,秦剛於當地時間2日訪問美國亞洲協會德州分會時指出,一中原則是中美關係基石,美方應恪守中美三個聯合公報重要承諾,敦促拜登政府履行不支持台獨承諾,這也是中美關係走出當前困境的關鍵。

他說,台灣早在1800年前就是中國的一部分,比美國建國早1500多年,敦促美方恪守在台灣問題上的承諾,不搞「台灣地位未定論」。

陸委會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,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定位明確一貫,其所涉及的政治現狀、國際法依據及歷史事實具嚴肅性,且是台灣2300萬人民共同意志。中共駐外官員違背事實,遠溯古朝代無可考據歷史作為權益聲索論調、荒誕無稽,混淆視聽之舉貽笑大方。

陸委會強調,北京當局一再地散布錯誤定位台灣的「一中原則」,台灣及國際社會均嚴正反對。台灣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及民主,絕不容侵犯脅迫;呼籲對岸面對現實,務實理性改善兩岸關係,切勿再虛構妄想,自欺欺人。

陸委會最新民調顯示,8成以上民眾支持「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」的客觀現狀,完全不認同台灣是其一部分。

秦剛另在會上提到,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5月底發表的中國政策演講,核心要義就是要集中全部力量與中國展開全面、激烈的戰略競爭,這是美國對時代、對中國的嚴重誤解誤判。

他說,中美在某些領域的確存在競爭,但是競爭應為公平、健康的,中美關係的主流應是利益交融,互利共贏,合作是雙方唯一正確選擇。兩國不僅要正視分歧,更要管控、分解、超越分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