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貞昌口誤要打贏「防疫選戰」 蔣萬安批:不要把防疫、政治混為一談

蔣萬安呼籲民進黨政府,不要把防疫、政治混為一談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蔣萬安呼籲民進黨政府,不要把防疫、政治混為一談。(記者蔡思培攝)

2022/06/05 11:16

〔記者蔡思培/台北報導〕2022台北市長選戰將在年底登場,立委蔣萬安將代表國民黨參選,民進黨人馬則未定,但衛福部長陳時中呼聲極高。不過行政院長蘇貞昌昨與陳時中連跑台中、台南、高雄視察兒童接種站,蘇卻口誤說要一起打贏這場防疫的「選戰」,隨後改口。蔣萬安今批評說,民進黨政府防疫超前部署已經落後國際,不要一錯再錯,把防疫、政治混為一談。

蔣萬安今早前往士林靈糧堂參加「捲起袖腕熱血就是你」捐血活動,他表示,疫情期間民眾出門意願降低,血庫拉緊報,台北、高雄、台南都出現偏低的黃燈,台北市更是缺乏O型、A型、AB型的血,呼籲民眾多響應捐血。

蔣也在活動上接受媒體訪問,有媒體指出,前副總統呂秀蓮近來呼籲陳時中要選就辭職,否則在指揮官大位做不好會害到其他人,並詢問蔣對此有何看法。蔣表示,他前天看到蘇貞昌口誤表示要打贏防疫的選戰他嚇一跳,他嚴正提醒民進黨政府,防疫超前部署已經落後國際一大截,請不要一錯再錯,把防疫、政治混為一談。

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現在也被鼓勵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,甚至已經提出政策牛肉,他希望用大數據整理交通,並認為北北基桃首都圈可推出捷運月票,並在內科延伸綠線。對此蔣萬安持肯定態度,他說,提出台北市政的願景是選舉重要一部分,正面看待這樣的良性競爭,蔣強調,他對於北市未來也有完整的藍圖與規劃,未來會一一向大家報告。

有媒體也詢問,國民黨縣市長選戰在北市以外的地方常有徵召之亂,也讓主席朱立倫大嘆沒提名到的人都在罵他,蔣是否擔心黨內和諧被破壞。蔣萬安表示,希望國民黨黨中央在選出最合適人選的同時,也能夠加強溝通、整合,希望大家拿出智慧,消弭歧見,團結一致、共同面對年底選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