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六四」33週年 朱立倫:如果當年歷史走出不同結局...

朱立倫今天在美國貼文悼念六四,他感慨如果當年歷史走出不同結局,今天的香港、台海、新疆,甚至當前整體的全球局勢,是否能有很大的不同?(圖擷自臉書)

朱立倫今天在美國貼文悼念六四,他感慨如果當年歷史走出不同結局,今天的香港、台海、新疆,甚至當前整體的全球局勢,是否能有很大的不同?(圖擷自臉書)

2022/06/04 20:35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今天是「六四」33週年,正在美國進行訪問行程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於臉書發文指出,每年此時他都會想起1989初夏北京廣場上追求自由的青年學子們,曾在世人的眼中燃起,中國民主改革的希望,此刻回顧,他不免感慨,如果當年歷史走出不同結局,今天的香港、台海、新疆,甚至當前整體的全球局勢,是否能有很大的不同?

朱立倫表示,我們不能忘記,當年曾有那麼一群熱愛自由的中國青年,為了理想灑下熱血、犧牲生命,在任何對中國大陸民主化的追求中,台灣在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中落實民主,成為亞洲最自由、開放社會的軌跡,一直是最重要的參照。這是台灣的幸運,也是責任!

朱立倫說,面對這個在價值衝突的動盪年代,國民黨有責本於自身經驗,溝通東西視角,捍衛進步價值,將自由的風吹向華文圈的每個角落,因為爭取自由聲音不會停歇,只要人們勇敢地喊出,即便在空谷,也會有聲聲迴響。

他還說,此次訪美行程正是國民黨與世界民主陣營交流的行動作為,國民黨不僅聲援民主行動,更會繼續一步一腳印用行動落實民主精神,繼續努力,這是國民黨百年前創黨建國的初心,也是此刻要堅守的使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