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稱福吉美唾液快篩恐驗不出Omicron 綠質疑似乎有特定立場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日召開「蝦米!福吉美唾液快篩驗不出Omicron?」記者會,總召曾銘宗(中)、書記長萬美玲(右)、立委林奕華(左)出席發表意見。 (記者羅沛德攝)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日召開「蝦米!福吉美唾液快篩驗不出Omicron?」記者會,總召曾銘宗(中)、書記長萬美玲(右)、立委林奕華(左)出席發表意見。 (記者羅沛德攝)

2022/06/02 14:04

〔記者王千豪、陳政宇/台北報導〕福又達公司代理的福吉美唾液快篩上月上市,立法院國民黨團今(2)日召開記者會質疑福吉美唾液快篩驗不出Omicron,要求衛福部盡快向外界說明清楚,否則不排除告發圖利。對此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回應,國民黨似乎都有特定立場,懷疑是在幫特定廠商做商業上的競爭。

國民黨團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,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,根據衛福部公文,有關專案輸入新冠病毒快篩試劑之申請,「並無召開相關專家會議進行審議,故未有會議記錄」。曾銘宗批評,這實在非常誇張,尤其唾液快篩試劑是用在小朋友身上,蔡政府竟然草菅人命,要求衛福部盡快回覆,否則不排除告發圖利。

黨團書記長萬美玲指出,福吉美原廠的英文說明書僅寫說,可偵測變異株範圍包括Alpha、Beta、Gamma、Delta,並未載明Omicron。萬美玲表示,選民服務時,一對小姊弟因發燒、喉嚨痛使用福吉美唾液快篩,其結果為陰性,使用一般快篩劑結果卻為陽性,質疑福吉美唾液快篩無法驗出Omicron,恐錯失孩童就醫的黃金時間。

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也說,她曾接獲陳情,Ct值12唾液快篩驗不出來。另外,食藥署曾在林口長庚實驗室進行福吉美唾液快篩的試驗,但核准的理由卻是因為有澳洲EUA,但台灣的醫材都是跟歐盟或美國的EUA,質疑是否因數據不夠漂亮才沒公開,要求食藥署公開數據結果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