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總統端午前夕慰勉國軍 神祕預醫所曝光

國防醫學院預醫所戒備森嚴,媒體僅能在所外拍攝外觀。(記者吳書緯攝)

國防醫學院預醫所戒備森嚴,媒體僅能在所外拍攝外觀。(記者吳書緯攝)

2022/06/02 11:58

〔記者吳書緯/新北報導〕端午節將至,總統蔡英文今慰勉北部地區部隊。蔡總統在國防醫學院預醫所致詞時,感謝全體國軍堅守崗位、守護國家,也肩負支援防疫的重責大任;蔡總統也談到5月31日不幸殉職的飛官徐大鈞少尉,表示大家都非常的不捨,但在此刻更要打起精神,堅守崗位、保護國家,守護心愛的家園。相信這也是紀念他,最好的方式。

蔡總統今天先後前往海軍陸戰隊66旅、陸軍化生放核訓練中心以及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,了解單位的平日戰訓任務,並且感謝國軍弟兄協助防疫辛勞;這也是預醫所繼2003年時任陳水扁視察後,第二次讓媒體入內採訪,但高機敏性質的P4實驗室、P3實驗室均未開放,採訪範圍僅限於所內的中正樓。

蔡總統致詞說,預醫所成立50年來,負責許多重大疫病的檢驗,也是疫苗研發的重要單位,像在疫情發生的第一時間,預醫所就成為疾管署指定的檢驗機構之一,並肩負起協助執行國軍的檢疫,以及教育訓練工作。

蔡總統表示,預醫所兩年多來也結合了中研院、國衛院、衛福部等產官學多方合作,在自動化核酸檢測,以及抗原快篩的研發上,有許多卓越的成效,其中更有4項合作產品,通過TFDA認證,並且取得許多國內外專利,榮獲許多新創獎的殊榮,不僅值得肯定,更讓世界看到台灣。

蔡總統感謝預醫所的人員,為台灣進行各項疫病的檢驗、疫苗的研發,對防疫工作付出了很多心力,也要期許預醫所持續精進生物防護研究,繼續守護國人健康,為國家和世界帶來貢獻。並強調現在疫情還沒過去,國際情勢也瞬息萬變,絕對不能有任何的鬆懈。

最後,蔡總統說,在前天的飛行訓練中,國軍失去了一位優秀的飛官,大家都感到非常的不捨,但在此刻更要打起精神,堅守崗位、保護國家,守護心愛的家園,「相信這也是紀念他,最好的方式」。

國防部指出,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成立於1972年,駐地於三峽,執行生物防護偵檢、情蒐及防治等任務,現有生物安全第三等級和第四等級的高等生物防護實驗室。

國防醫學院預醫所由憲兵負責所內維安。(記者吳書緯攝)

國防醫學院預醫所由憲兵負責所內維安。(記者吳書緯攝)

總統蔡英文視導國防醫學院預醫所。(記者吳書緯攝)

總統蔡英文視導國防醫學院預醫所。(記者吳書緯攝)

總統蔡英文在國防醫學院預醫所致詞。(記者吳書緯攝)

總統蔡英文在國防醫學院預醫所致詞。(記者吳書緯攝)

總統蔡英文頒發加菜金給國防醫學院預醫所。(記者吳書緯攝)

總統蔡英文頒發加菜金給國防醫學院預醫所。(記者吳書緯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