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批蔡英文隱匿疫情惹議 陳智菡列證據反擊苗博雅:防疫也分藍綠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。(北市府提供)

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。(北市府提供)

2022/05/31 18:41

〔記者鄭名翔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日前重批蔡英文總統「暗崁」(台語,意為私藏好處)」重要防疫資訊、草菅人命,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認為指控嚴重,要求陳智菡於一週內以書面提出實據回覆質詢;對此,陳智菡表示,蔡英文於4月6日在官邸召開防疫會議,刻意略過確診數最多的雙北,只找綠營首長,會中透露疫情即將大流行、徵用快篩劑等未同步其他縣市,並列出指揮中心內部會議資料等,質疑為何不公開透明一致提供各地方,反批苗博雅防疫也分藍綠。

陳智菡表示,雙北疫情開始升溫時,蔡英文即於4月6日在官邸召開防疫會議,刻意略過當時確診數最多的雙北,只找綠營陳其邁、鄭文燦等縣市首長等人「討論防疫事宜」,會議上透露疫情即將廣泛社區大流行、中央將徵用快篩劑等相應作為,而這些資訊並未與其他未受邀縣市同步,甚至,當天中央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在防疫記者會被問到時,還語焉不詳,含含糊糊的要記者去問總統府。

陳智菡酸稱,許多重要防疫資訊都只有部分「天(綠)選縣市才能提前得知」,例如今年4到5月,指揮中心每週內部會議資料「對國內疫情的總結與建議」中,早已經出現台灣單日「死亡數可能新增數百例」、「低推估住院人數可達一天1500-3000人」、「建議加強口服抗病毒藥物的可近性,以降低疾病嚴重度以及其他疾病超量死亡數」等內容,均於4月26日上報總統,中央卻遲至5月下旬才願意放寬口服抗病毒藥物的給藥條件,導致許多人錯失黃金醫治時間,死亡數居高不下。

面對苗博雅質詢,陳智菡反批,難道防疫也要分藍綠?這難道是苗議員口中的政治價值?若苗博雅不相信不妨詢問指揮中心有無這些評估報告,若有則為何不能公開透明一致提供給各地方政府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