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英文盼深化台美經貿 美參議員達克沃絲:與台灣站在一起

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訪團。(圖擷取自直播畫面)

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訪團。(圖擷取自直播畫面)

2022/05/31 12:14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昨晚率團抵達台灣,展開至6月1日訪問行程,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訪團時說,對美國創立的印太經濟架構,台灣會持續表達參與意願,期待短期內台美將以嶄新作為,一起規劃具體途徑共同深化台美經貿關係。達克沃絲強調,她這次來再次來台,也為重申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,會與台灣站在一起。

蔡英文表示,去年六月台灣疫情升溫,達克沃絲等三位參議員特別搭乘專機,宣布美國將提供疫苗的好消息,當時她說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,這也讓台灣人民相當感動。總統指出,台灣與美國彼此是印太區域的重要經濟與安全夥伴,共同對抗疫情也捍衛民主自由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,台美實施經濟制裁,也提供烏克蘭的協助。

總統說,上週美國拜登總統與日本岸田首相會談後的聯合聲明,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說這對全球和平穩定繁榮至關重要。她要謝謝美國政府與國會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,也謝謝達克沃絲參議員長期的關注,包括去年七月提出台灣夥伴法案,美國也已積極研議在國民兵方面與台灣合作交流,最近則提出法案支持美國印太部署應優先因應台灣安全處境。

蔡英文說,期待台美在區域合作更深化與緊密,面對後疫情時代挑戰,台美也針對各種實質經貿議題進行盤點,對於美國所創立印太經濟架構,台灣會持續向美國政府表達參與意願,期待短期內台美將以嶄新作為,一起規劃具體途徑,共同深化台美經貿關係。總統也提到達克沃絲回憶錄中文版「活著的每一天」,看到出身軍旅的達克沃絲對國防軍事的專業,以及克服萬難的堅毅精神,她很高興能推薦這本書,讓更多台灣人民認識美國的好朋友,並從中受到鼓舞。

達克沃絲聽到總統推薦其回憶錄,也以爽朗笑聲回以謝意。她致詞時說,很高興能再回來台灣,希望每年都能拜訪。而去年與她一起訪台的蘇利文與昆斯參議員這次雖沒來,但他們下次會再來。至於她這次來也是再次重申,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。去年她來台時宣布捐贈疫苗,當時台灣是首批捐贈對象,顯示他們對台美夥伴關係是真實且非常重視,在那之前美國缺乏個人醫療防護裝備與口罩,獲得台灣捐贈。因此美國以捐贈疫苗作為回禮,真正朋友是要互相幫助。

達克沃絲並說,在疫情開始,美國生產線停擺,台灣在半導體持續運作,也幫助美國得以維繫數以萬計工作,讓他們有工作,對此非常感謝。

達克沃絲說,這次來也要強調美國對台灣安全的支持,除了蔡總統提到國民兵合作與法案,她最近也提出「二〇二二強化台灣安全法案」,獲得三位民主黨與三位共和黨等跨黨派議員聯署,關心國防議題都參加連署,她也再次強調,對台灣安全的支持不只軍事也包括經濟,她並支持拜登總統所推動不止提升軍事合作,也包括台灣與美國之間的經濟合作關係。

達克沃絲再次強調,美國對台灣的大力支持,包括國會具有強勁挺台力量,除了軍事支持,也確保台灣不會孤軍奮戰,美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