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貞昌下令追查假訊息 邱臣遠:台灣現在是北韓嗎?

邱臣遠呼籲政府,相關資訊該澄清就澄清、該規範就規範。(民眾黨團提供)

邱臣遠呼籲政府,相關資訊該澄清就澄清、該規範就規範。(民眾黨團提供)

2022/05/30 10:09

〔記者陳政宇/台北報導〕「很多孩子走了」網路貼文頻傳,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查辦假訊息,交由權責機關依法辦理,非針對任何個人。對此,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今(30)日質疑,政府用傳染病防治法來箝制人民言論自由,「請問台灣現在是北韓嗎?我們變成共產國家了嗎?」

邱臣遠今日受訪時表示,天下父母心,政府應該將心比心,蘇貞昌的回應把很多人民父母的心聲踩在腳底下,十個孩子不是生命嗎?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、都是一個家庭的全部,而不是冷冰冰的數字,這些數字都沒有意義。

邱臣遠說,紓困相關預算編了8400億元,第一年要口罩沒口罩,第二年要疫苗沒疫苗,第三年要快篩沒快篩,連現在兒童疫苗都因為沒有做好超前部署,導致很多父母帶著孩子冒雨、冒著染疫風險 到接種站排隊施打疫苗,這些都是事實,父母的擔憂也是事實,國內中重症和兒童確診率攀高也是事實,這些都造成人民恐慌,「難道這些民怨和人間疾苦,蘇貞昌難道看不到嗎?還號稱是人權律師嗎?」

邱臣遠認為,若回過頭檢討提出問題的人,這樣號稱民主和言論自由的台灣還剩下甚麼,如果連孩子和下一代都保護不好,沒辦法給他們平安健康的成長環境,以社維法、傳染病防治法箝制人民言論自由,請問台灣現在是北韓嗎?我們變成共產國家了嗎?綠色恐怖真的來臨了嗎?這都不是人民所樂見的。

邱臣遠也強調,大家態度非常明確,相關資訊該澄清就澄清、該規範就規範,但對人民的訴求、民怨、恐慌,請蘇貞昌將心比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