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市議員蔡惠婷分享被警開單經驗 可以很歡樂、也有建設性!

就是這一張罰單,開啟竹市警方結束手寫罰單的歷史。(蔡惠婷提供)

就是這一張罰單,開啟竹市警方結束手寫罰單的歷史。(蔡惠婷提供)

2022/05/29 14:16

〔記者蔡彰盛/竹市報導〕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違停開單事件引起滿城風雨,新竹市議員蔡惠婷以她兩度闖紅燈被開單的經驗,與外界分享表示,身為民意代表,更要自律、自重、自愛,一定要謹守權力使用之處,才能贏得尊重,才對得起人民,她的臉書貼文獲得許多網友分享按讚。

蔡惠婷說,最近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因違停開單產生爭議,忍不住讓她想起上任後被警察開單的經驗,去年三月底她騎機車在市府附近闖紅燈被女警攔下開單,她發現警察手寫罰單,寫很久很累,得知目前其他縣市有電子罰單,但竹市還沒有,於是說會幫忙想想看可以怎樣改善。

這時女警好奇問她的工作,她才說自己是議員,後來她提案請市府增購「交通違規舉發攜帶式藍芽印表機」,搭配電子舉發製單系統,來提升警察製單的效率與準確率。

上個月蔡惠婷又因闖紅燈被開單,她好奇地問員警印表機好不好用?開單效果如何?警方這時意會到她是議員,但也說「我們又沒有做不對的事,不用緊張。」蔡惠婷說這是最好的態度,無論是開單或被開單,只要彼此都心安理得坦蕩蕩,真的沒有什麼好緊張懼怕的!

她說,身為議員,一定要深知在這身分位置的重量,審慎將權力用在正確的事情上。對於警察在認真行使職責也一定要尊重,如同她從未從未在警察開單前報上自己名字或身分一樣。如果,我們的態度是支持警方強力執法、為這城市維持交通秩序,自己就要先以身作則,支持警察把單子開下去才對!

她說自己後來才知道,只要罰單一開下去,就會進到系統,沒辦法再取消或收回,這也是為什麼很多民代或特殊人士,會在警察開單前就先報名字。

因為後續如果如徐巧芯說的:「那我們再回去講啊!」回去講會怎樣呢?單子進系統後是無法銷掉的!那會怎麼處理呢?就是由派出所自掏腰包繳掉罰單罰款!

她說,身為民意代表,更要自律、自重、自愛,一定要謹守權力使用之處,才能贏得尊重,才對得起人民選出來的議員、願意交付信任的議員。

蔡惠婷再拿到罰單時,已經是電子列印的了。(蔡惠婷提供)

蔡惠婷再拿到罰單時,已經是電子列印的了。(蔡惠婷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