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質疑徐巧芯為何要說謊? 呂秋遠點出這2句話「誰還敢開單?」

呂秋遠質疑,當時沒有人在車內,為何徐巧芯一開始發文強調有人在車內,「為什麼議員當時要說謊?」他也點出徐所說「我是徐巧芯哦」、「那我們回去再講啊」,直呼「這兩句話一下去,誰還敢開單?」(資料照)

呂秋遠質疑,當時沒有人在車內,為何徐巧芯一開始發文強調有人在車內,「為什麼議員當時要說謊?」他也點出徐所說「我是徐巧芯哦」、「那我們回去再講啊」,直呼「這兩句話一下去,誰還敢開單?」(資料照)

2022/05/28 20:0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紅線違規停車爭議,北市信義警分局昨晚公布密錄器畫面,再度引發外界質疑對員警施壓。對此,律師呂秋遠質疑,當時沒有人在車內,為何徐巧芯一開始發文強調有人在車內,「為什麼議員當時要說謊?」他也點出徐所說「我是徐巧芯哦」、「那我們回去再講啊」,直呼「這兩句話一下去,誰還敢開單?」

呂秋遠今在臉書貼出密錄器中徐巧芯、徐巧芯老公與員警三人對話內容,表示明明當時沒有任何人在車內,為什麼徐巧芯一開始發文強調有人在車內,「所以警察可以勸導就好,可以不要開單?」且就算有人在內,警方也可依行政罰法處理不要開單,但是開不開單,還是警察的裁量權,「為什麼議員當時要說謊?」

呂秋遠指出,徐巧芯是議員,有權力對警政預算審查,甚至可以請局長來辦公室罰站,「一個基層警員,是要如何開下去?」加上徐巧芯在影片中提到「我是徐巧芯哦」與

「那我們回去再講啊」這兩句話,讓呂秋遠直呼「這兩句話一下去,誰還敢開單?」

呂秋遠認為,當議員要比別人更低調、犯錯更願意受罰,表明身分不應該、要回去再處理更不應該,而徐巧芯後面那些要求員警開單的舉動,在他看來就像是「有種你打我、你打我、你打我啊!」的感覺。

呂秋遠進一步指出,徐巧芯特別強調自己的名字就錯了,說出「回去再講」這樣的話就更有問題,往後的要求對方開單,在他看來都已經多餘,畢竟,那一名基層員警當時的心情或許是這樣:「假使你問我,人生為著啥?我會講,為三頓、為生活、甲為某子。但是看別人的臉色,配合別人的心情,這是唯一的條件。」

呂秋遠最後建議徐巧芯,「面對弱勢,該道歉就道歉,別讓人家被懲戒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