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多位民進黨中市議員質疑盧秀燕 買民調粉飾太平

民進黨中市議員批盧秀燕買民調粉飾太平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民進黨中市議員批盧秀燕買民調粉飾太平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22/05/25 15:48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年底選舉將至,多位民進黨中市議員今天質疑,市長盧秀燕每一次有狀況,就會出現有利於盧秀燕的民調,根本是買民調粉飾太平,直指「盧秀燕之心,路人皆知」,痛批盧秀燕根本是利用行政資源在為自己連任鋪路,若盧秀燕要買民調要自己的錢,不要用公帑買民調,用市政資源拚個人選舉。

台中市政府表示,市府向來尊重各界民調,虛心聆聽,繼續打拼,所有標案都依照政府採購法進行,合法、公開評選機制產生,相關法律規定不能置入性行銷,需要揭示政府廣告,也沒有買民調的問題。

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,市議員王立任、謝志忠、張耀中、張玉嬿、黃守達、林德宇等人痛批每逢爆發市政爭議,就有媒體公布盧秀燕高民調來粉飾太平。

市議員王立任指出,昨天有民調公布台中市長盧秀燕施政滿意度高達6成,大幅領先對手,他表示手法非常熟悉,每當盧市府重大缺失,或是市民開始對盧秀燕心懷疑慮時,就會有民調發布肯定市府團隊的民調。

王立任說,今年1月9日台中市第二選區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慘敗,媒體批評盧秀燕將成為跛腳市長,就有民調顯示盧秀燕民調勝過對手,2月18日華興托育中心遭踢爆長期虐待嬰兒,民眾質疑市長媽媽非善盡監督之責,沒有多久就出現有利於盧秀燕的民調。

3月6日台中市興中街大火奪走6條人命,民眾對盧秀燕在公安方面有疑慮,又出現有利於盧的民調,民進黨的任何可能參選者都被盧打趴。

王立任說,5月19日盧市府被質疑兒童疫苗施打進度落後、停課資訊朝令夕改,昨天又有有利於盧秀燕的民調出現。

王立任痛批「盧秀燕之心,路人皆知」,根本是利用行政資源在為自己連任鋪路,把民調做為選舉工具,試圖粉飾市府團隊的無能,市府預算本應用在市民身上,盧市府不應把納稅人的錢花在自己的選舉宣傳上。

市議員謝志忠則提醒盧秀燕,不要忘記她身為市長也是選舉的候選人,為選舉打拼大家都能認同,但選舉花費應該要用自己的錢支出,不應該利用公家資源來替自己造勢宣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