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提名蔣萬安選北市 謝國樑、許淑華戰基隆與南投

國民黨25日舉行中常會,通過提名立委蔣萬安(右二)、前立委謝國樑(左二)、立委許淑華(右一)投入參選台北市長、基隆市長與南投縣長。黨主席朱立倫(左三)帶領三位參選人高喊「當選」,展現凝聚力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國民黨25日舉行中常會,通過提名立委蔣萬安(右二)、前立委謝國樑(左二)、立委許淑華(右一)投入參選台北市長、基隆市長與南投縣長。黨主席朱立倫(左三)帶領三位參選人高喊「當選」,展現凝聚力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22/05/25 15:47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中常會今天下午通過中央選舉策略會報建議,提名(徵召)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,前立委謝國樑參選基隆市長,以及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參選南投縣長,會後3人一起接受媒體訪問,其中蔣、謝兩人同聲北北基桃是相互連動的生活共同體,未來他們會與新北市長侯友宜、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討論跨區治理合作。

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致詞時表示,基隆與新北、台北是一個生活圈,將來侯友宜、蔣萬安與謝國樑市長,三位一體,再加上桃園的張善政,北北基桃連成一線,能夠給市民有最快樂、最幸福的生活,並展現出國民黨是最負責任的政黨,提出最優秀人選,為台灣、為中華民國打拚。

蔣萬安表示,感謝黨中央把首都之戰的使命交付給他,他會全力以赴,一定讓台北市藍天再現,帶領台北市民挺過疫情,開創新局。

蔣萬安強調,自己出身、求學在台北市,是讓他驕傲的城市,但過去幾年台北市人口不斷外流,市民收入持續減少,城市基礎建設停滯不前,失去國際能見度,此刻是對於台北的未來做出重大決定的時候,他相信台北市終將挺過疫情,面對後疫情時代,台北需要的是捲起袖子,實在做事的人,他會用創心思維、永續精神、科技手斷,執行施政願景。

蔣萬安還說,台北市是帶領台灣衝向國際的領頭羊,他要與所有市民攜手,讓台北市站在世界頂級都會的行列,大步向前邁進,在後疫情時代,蛻變成為全世界最具爆發力的國際大城。

蔣萬安表示,在疫情衝擊下,最辛苦的就是台北市民,國際觀光客無法來,服務業受衝擊,去年萬華疫情爆發後,許多基層民眾無助,染疫時卻被政府指為破口,最近民眾看盡政府的傲慢無能,沒有做好準備,就放任民眾與病毒共存,超前部署已成謊言,事後補救更是荒腔走板,政府防疫的失能,以及父母面對孩子確診的憂慮,都讓他感同身受。

對於媒體詢問,未來北北基桃要如何合作?蔣萬安指出,北北基桃是生活圈,接下來要與國際大城市競爭,尤其現在的國際大城市人口數都超過千萬人,北北基桃為連動的生活共同體,接下來他會與謝國樑、侯友宜、張善政討論跨區治理合作事宜。

謝國樑則表示,基隆市民有半數以上到台北市就業,如何讓基隆市民就業逐步在地化,未來他需要與蔣萬安合作,目前台北市的內湖科學園區非常擁擠,未來的基隆就業基地可以與台北市共同合作。

謝國樑指出,基隆市在下一階段需要不一樣的改變,尤其就業需要努力,目前基隆市在外縣市就業率為全國第一名,現任市府過去僅著力於城市景觀及文化建設,沒有針對產業與就業推動,他未來要提升基隆的就業率,讓基隆成為北台灣最重要的就業基地。

另一方面他也期待與雙北市共同努力,把基隆市打造成為亞洲最友愛的城市,讓特殊的孩子家庭能在基隆快樂生活,未來台灣各地及亞洲鄰國特殊兒童家庭都能到基隆分享溫暖,未來他會以引進產業、創造就業、關懷弱勢做為3大施政主軸。

許淑華則表示,藍軍在南投縣非常團結,目標就是繼續保持執政,給南投縣民更好的生活,目前距離選舉還有半年時間,她會扮演最強的母雞,幫助議員、鄉鎮市長及村里長可以當選更多的席次。

國民黨25日舉行中常會,通過提名立委蔣萬安(中)、前立委謝國樑(左)、立委許淑華(右)投入參選台北市長、基隆市長與南投縣長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國民黨25日舉行中常會,通過提名立委蔣萬安(中)、前立委謝國樑(左)、立委許淑華(右)投入參選台北市長、基隆市長與南投縣長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