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彰縣北斗區縣議員初選掀風暴! 黃盛祿主張無效

支持者齊聚在民進黨縣黨部樓下騎樓,持看板,振臂高喊「無法接受爭議民調」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支持者齊聚在民進黨縣黨部樓下騎樓,持看板,振臂高喊「無法接受爭議民調」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2022/05/23 18:15

〔記者張聰秋/彰化報導〕現任民進黨彰化縣縣議員黃盛祿,今在近20位支持者陪同下前往彰化縣黨部,抗議北斗區縣議員民調初選無效,要求縣黨部主委邱建富說清楚,他說,無法接受有問題爭議的民調,初選不能扭曲公平的原則,更不能踐踏民進黨創黨的價值,他主張初選無效,北斗區提名不能用民調當依據。

黃盛祿強調,守護公平正義與民主真諦,他會繼續向前走,不會只向縣黨部申訴而已,也會透過司法途徑,釐清真相。

支持者手拿寫著質疑民調的公平性看板,振臂高喊「無法接受爭議民調」黃盛祿說,日前黨部公布北斗區電話民調結果,他和李俊諭相差0.00305,另一個女性參選人江熊一楓民調不及他們2人的一半,卻因為婦女保障名額獲得提名,初選民調問題重重,公信力令人存疑,既無法反映民意,更嚴重傷害了民進黨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,他深受不平等的待遇,要求邱建富解釋清楚。

黃盛祿5問邱建富,他指出,縣選對會北斗區一開始沒有婦女保障名額,執委會為何又改提名1男1女,12家民調公司為何獨挑4家恰巧與正國會關係密切,提供參選人選擇,5月16日他向黨部檢舉另名女性參選人仗勢婦女保障名額,公然以宣傳車、社群平台呼籲其支持者灌票給李俊諭,違反民調公平性,他要求撤銷北斗區婦女保障名額卻未獲理睬。

黃盛祿表示,5月20日和5月21日兩天,縣黨部公布的民調內容,3個人有2個人名字寫錯,民調公司排序互為顛倒,參選人都已主張民調有疑義,黨部為何就公告提名李俊諭和江熊一楓,過程疑點重重,他要求真相。

對於黃盛祿質疑初選不公,邱建富受訪表示,民調公司是黨中央給的名單,若有問題應問黨中央,黃盛祿5月16日提出檢舉函,時間點已是民調進行期,初選機制已啟動,怎麼可能中途說撤就撤?

邱建富表示,縣黨部目前沒有公告提名名單,只是臉書公布民調結果,提名人選最後還是要報請黨中央核備後才會公告,初選機制4月27日定案,5月10日至20日初選,5月20日揭曉民調數據,作業忙中出錯,寫錯姓名和民調公司前後依序,文字錯誤的部分,他向當事人表達歉意,並不影響民調結果。

黃盛祿手比看板書寫民調公司排序兩天不同,結果一變再變,參選人無法信服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黃盛祿手比看板書寫民調公司排序兩天不同,結果一變再變,參選人無法信服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現任民進黨彰化縣縣議員黃盛祿,今在近20位支持者陪同下前往彰化縣黨部,抗議北斗區縣議員民調初選無效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現任民進黨彰化縣縣議員黃盛祿,今在近20位支持者陪同下前往彰化縣黨部,抗議北斗區縣議員民調初選無效。(記者張聰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