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民黨苗栗縣長人選達成共識? 鍾東錦回應留伏筆

苗栗縣地方網路社群流傳有苗栗縣長徐耀昌、立法委員陳超明、徐志榮簽名的連署推薦書,建議共推前水利會長謝福弘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苗栗縣長。(記者彭健禮翻攝)

苗栗縣地方網路社群流傳有苗栗縣長徐耀昌、立法委員陳超明、徐志榮簽名的連署推薦書,建議共推前水利會長謝福弘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苗栗縣長。(記者彭健禮翻攝)

2022/05/21 18:48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下屆苗栗縣長國民黨選情持續變化,爭取參選的議長鍾東錦遭爆出過往「江湖歲月」,立委徐志榮又多次表達無意參選後,近日地方傳出醞釀連署推薦前水利會長謝福弘代表藍營參選縣長,包括縣長徐耀昌、立委陳超明與徐志榮都簽名推薦。謝福弘今天證實說,地方已有共識;但鍾東錦仍留有伏筆,他回應,「下週將決定是否參選!」

苗栗縣地方網路社群昨天起流傳一張有苗栗縣長徐耀昌、立法委員陳超明、徐志榮簽名的連署推薦書,內容為建議共推前水利會長謝福弘代表國民黨參選下屆苗栗縣長。

謝福弘受訪指出,關於國民黨下屆苗栗縣長提名人選,黨中央目前尚未定案,但是議長鍾東錦鑒於桃園市長提名一事,致使中央與地方陷入紛爭,非常憂心。

謝福弘說,鍾東錦為了國民黨於苗栗縣勝選,犧牲委屈,積極與地方大老商討,終於取得共識,為了加速藍軍的整合,所以有此連署動作。而連署的目的,是為了讓中央了解,雖他的知名度低,但在各鄉鎮長、縣議員及農會的通力合作下,絕對能夠打贏這場選戰。

鍾東錦則說,這張連署推薦書上,縣長和2位立委的簽名筆跡是真的,但這張連署推薦書並非縣黨部發起,縣黨部的尚在作業中。他會於下週做出決定,宣布是否參選。

長久以來,苗栗縣政治板塊藍大於綠,國民黨籍縣長徐耀昌已連任,下屆縣長人選評估有徐志榮、鍾東錦、謝福弘3人,其中又以議長鍾東錦最積極,但他遭人向黨中央爆料有「殺人」、「強姦」前科,被迫召開記者會說明,也讓黨中央提名態度更趨保守。

外傳徐志榮是黨中央最屬意人選,但他再三表達沒有意願。而謝福弘一貫維持「不主動、不爭取、不內訌」的態度,但也強調若國民黨需要,他願為黨全力付出,隨時可戰。

前水利會長謝福弘。(資料照)

前水利會長謝福弘。(資料照)

鍾東錦說,他會於下週做出決定,宣布是否參選。(資料照)

鍾東錦說,他會於下週做出決定,宣布是否參選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