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徐巧芯違停爆「施壓」疑雲 立委陳椒華:道歉就沒事了?

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疑,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的違停爭議「道歉就沒事了嗎」?(資料照)

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質疑,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的違停爭議「道歉就沒事了嗎」?(資料照)

2022/05/21 17:38

〔記者楊丞彧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19日被爆料在台北市區的窄巷紅線違停,警見狀要開單,卻疑似遭到壓力而不敢開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(21)日質疑,爆料者、徐巧芯分別道歉,就沒事了嗎?徐巧芯當下到底是真心請員警依法開單?或有「回去再講」的威脅用語?陳椒華更以原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施姓警員遭到「懲罰性調度」為例,質疑基層警就算想認真執法,但是,有誰會站在他們這邊?

陳椒華質疑,徐巧芯說的「你開啊」,到底是要開?還是不開?上從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、下至派出所和分局,都認為不必公開密錄器,真相恐怕只能各說各話。然而,權力者必須以更高標準約束自己,違停就是不對,犯錯就依法受罰,大可不必多言爭取勸導。否則,無論本意為何,都會因權力關係的落差,而衍生特權糾紛。

陳椒華也引述警員社群貼文說,「我沒開單就讓她走了,反正之前開過的經驗,有開等於沒開」;然而,信義分局卻澄清,「過去4年,徐巧芯及她的辦公室同仁從無銷單與關心過任一件交通違規案件」。陳也質疑,言下之意,是否其他市議員辦公室有類似行為?而信義分局是否該告訴大眾,從不接受特權關說銷單?

陳椒華直指,員警之所以消極執法,不就是認為有開也會等於沒開,開了也會被搓掉,而台中市這個月就有一個真實例子。她提到,台中市有個施姓基層警認真取締違停,11日遭到國民黨議員「質詢關心」基層員警取締違規太認真,當天下午「剛好」就馬上收到發配邊疆的調職派令,從台中市區被發配到台中市最西北邊疆。時力台中黨部要求收回不當的懲罰性調職派令,至今無論是國民黨執政的台中市政府、或者民進黨執政的內政部,都沒具體回應訴求。

陳椒華強調,基層警想認真執法,但有誰會站在基層警這邊?民代特權關說,長官會站哪一邊?是選「該怎麼辦就怎麼辦」?還是選「打自己家小孩給民代看」?如果長官順著民代的意,對基層員警秋後算賬,現有什麼監督制衡的機制?真相是,每個答案,都讓人失望。她希望各界若真的這麼在意違停、關說,下次時代力量提出相關法案時,一起連署並且不要阻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