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突襲提名張善政 國民黨南市藍議員蔡育輝要「朱立倫下台謝罪」

不滿國民黨突襲式徵召張善政參選下屆桃園市長,悖離民主,台南市國民黨議員蔡育輝今天要求黨主席朱立倫下台。(蔡育輝服務處提供)

不滿國民黨突襲式徵召張善政參選下屆桃園市長,悖離民主,台南市國民黨議員蔡育輝今天要求黨主席朱立倫下台。(蔡育輝服務處提供)

2022/05/19 12:29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國民黨突襲式宣布徵召張善政參選下屆桃園市長,讓國民黨人感到錯愕。台南市國民黨議員蔡育輝今天(19日)說,他個人對張善政沒有意見,但黨主席朱立倫不以初選定人選,破壞民主機制的作法,辜負支持者對國民黨的期望,他要求朱立倫應下台謝罪。

曾為羅智強抱不平的蔡育輝指出,他向來主張「協調不成就辦初選」,既然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市長者眾,理應在協調不成之下,透過黨內初選的民主機制去決定人選,才能讓輸的人心服,贏的人更有尊嚴,帶著光榮感去取得最終的勝選。

蔡育輝指出,國民黨從早期的威權走向民主,反觀民進黨卻正從民主走向威權,傳聞衛福部長陳時中可能空降桃園市參選,面對民進黨的「威權」及「強勢」,朱立倫更應展現國民黨的「自由民主」形象,但他徵召張善政作法,實有悖民主機制,有違國人對國民黨的期待。

蔡育輝說,國民黨有機會在桃園市重回執政,基本盤卻不是「藍大於綠」的局面,但是「好好鳖刣到屎流!」對於桃園市長提名之爭,朱立倫未廣納民意,獨自徵召張善政參選,恐怕年底桃園市長選舉依舊是以「分裂的國民黨vs團結的民進黨」,朱立倫應下台謝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