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基進「打破高牆」 設定個人競選經費300萬上限

台灣基進「打破高牆」,設定個人競選經費300萬上限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台灣基進「打破高牆」,設定個人競選經費300萬上限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2022/05/19 11:33

〔記者王榮祥/高雄報導〕台灣基進今宣示,小資政黨拚大選、基進參政反金權,以「打破高牆」意象,諷刺台灣選舉因花費高昂,致使政治成金錢遊戲,強調基進將以克制選舉花費、團隊作戰等方式突破,呼籲選民讓有理想、沒資源年輕人進議會。

基進仁武區議員參選人張婷婷表示,曾擔任基進財務長,對選舉經費特別有感觸,從政黨補助款、黨費到民眾的每一分捐款,都需用在刀口上,今年基進限制全台每位參選人競選經費300萬上限,就是不希望台灣選舉淪為花大錢的競賽。

他說,有雜誌多年前曾調查,選議員最少花1500萬,在高雄甚至聽過8千多萬的天文數字,現在年輕人不但買不起房,更可怕的是在這樣的常態下,也無法透過民主的管道,進入體制為自己發聲。

基進岡山區議員參選人劉航遠表示,琳瑯滿目的選舉看板,雖然被當選舉常態,事實上可說是選舉最大門檻,未來若進入議會將研議以日本「公共選舉佈告欄」的形式,限制選舉看板的陳列,讓競爭回歸理念與專業,而非比較經費多寡。

基進三民區議員參選人張博洋質疑,議會不時傳出詐領助理費、收賄貪污、利用職權關切標案的醜聞,久而久之,台灣政治變成看到參選人「不問理念,先問後面是誰」的奇怪現象。

他表示,基進將以競選經費300萬上限,作為對抗金權政治的自我要求,用空戰議題互相拉抬,再以彼此的聯合站路口、掃街作為造勢的方法,一個人要改變體制恐怕困難,很多人都以為基進只擅長空戰,但年輕世代更擅長團戰,要打破的是壟斷人民政治權利的那面高牆,與長期選舉陋習下,人民因此自我設限,遠離政治的那道心牆。

台灣基進「打破高牆」,呼籲選民讓有理想、沒資源的年輕人進體制改革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台灣基進「打破高牆」,呼籲選民讓有理想、沒資源的年輕人進體制改革。(記者王榮祥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