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回應林鶴明「一通電話就解決」 侯友宜:打了無數通都沒有改變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他打了無數通電話給指揮官陳時中,很多問題還是沒有解決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新北市長侯友宜說,他打了無數通電話給指揮官陳時中,很多問題還是沒有解決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22/05/19 10:53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對於柯文哲、侯友宜近日對中央不滿的言論表示,有事情直接打電話就可以解決,如果是政治口水,那就開記者會表演,中央還解決問題;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說,他親自打了無數次電話,問題都沒有解決,總統講一句話,問題就解決了大半;希望總統、院長出來傾聽基層第一線的問題,出來解決問題,這才是為政者該做的事。

侯友宜早上到亞東醫院關懷醫護人員,受訪時回應林鶴明的說法;他說,自己在新北市當市長3年多,2年多都在防疫,從清零把新北市守下來,他多次主動、積極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聯繫,不管是透過衛生局體系還是親自打電話,尤其這段時間,打給指揮官已經無數次。

侯友宜說,就是因為打了很多電話、 好多事情都沒有解決,好多的問題都沒有改變,他看到人民的痛苦、看到人民在排隊,以及受到衝擊的無奈;看到基層醫療院所面對繁瑣的複雜程序,面對民眾的抱怨聲,投下那麼多的人力、物力在公衛體系、醫事體系,花費在中央應該改變而沒有改變的地方。

侯友宜說,他溝通了3、4個禮拜,親自打電話無數次,就是得不到任何的解決。若溝通能全部解決,就像去年,雖然他的溝通沒有辦法得到回應,他都是尊重。但是今年的疫情,他看到人民的聲音、痛苦,打電話給CDC也沒有用,請總統、院長到第一線看看現在的狀況,才知道問題的所在;就像快篩試劑,他講了很多次都沒有用,總統一句話就解決了大半。

侯友宜還說,只有擁抱民眾、了解民眾的需求跟痛苦,才能直接解決問題,這才是一個為政者該做的事;應該用傾聽、謙卑、體恤、包容市民在這段時間所受到的傷害,要跟市民站在一起努力,希望總統、院長聽到了問題,要出來解決。

對於林鶴明的「口水說」,侯友宜表示,他這輩子好好做事,在高峰期這段時間,18家責任醫院的醫護同仁沒有叫過辛苦、沒有說他們在高風險過程中承受的壓力,因為我們知道最辛苦的、最痛苦的是市民朋友,面對經濟受到衝擊、防疫物資不足,以及過程中的忐忑不安、容易確診,我們沒資格說難過,抱怨。尤其法定傳染病的權限在中央,有權限的人更應該面對地方在執行的過程中所提的問題,快速的解決,這樣才能大家同心齊力防疫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