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週日黨務改選 台中議員嘆:選舉及被選舉人都有確診者

民進黨各縣市黨部週日改選,中市傳出有被選舉人及選舉人都確診的情況,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說會強加防疫整備。(記者唐在馨攝)

民進黨各縣市黨部週日改選,中市傳出有被選舉人及選舉人都確診的情況,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說會強加防疫整備。(記者唐在馨攝)

2022/05/19 07:30

〔記者唐在馨/台中報導〕民進黨各縣市黨部主委及黨代表等改選將在本週日(15)日舉行,但疫情嚴峻,讓相關動員增加困難度,有議員私嘆,不是有人確診就是怕「被確診」,這次選舉光台中就有2萬以上的黨員有投票權,當天人員流動,「真的是很危險」。

對此,市黨部主委李天生表示,已經多次跟中央黨部反映,但中央表示做好防疫工作及流程就好,牽涉到各縣市的黨務及選務,不能延期,當天分別在原台中市區和山線海線及屯區各有一個投票所,人流應有適度分散,也會控管進場投票人數,並勤做消毒,當天選舉內容是主委以及票選全國黨代表、市黨代表等,選舉人數共20769人。

但據了解,因為疫情嚴峻,台中市到昨天確診人數已飆破6千,一名議員私下透露,事實上不少議員服務處都已傳出有相關支持者確診,確診者要自我居隔,「當天怎出來投票」?甚至還有本身是候選人也確診,連「自己都無法投自己一票」,讓選情充滿變數。

也有議員表示,這幾天組織在拉票時,也面臨不少困難,因為民進黨不少都是年紀大的老黨員,在拉票時,這些黨員的家人都反對疫情嚴峻時出來投票,有的則是當事人自己都表示不想來投票,有議員直言當天投票率一定很低。

對此,因為無別的競爭對手登記,目前已確定會連任主委的李天生則說,非常可以體諒大家的心情,但因為各縣市同步,會全力做好防疫整備,也希望到場投票或拉票的各路人馬都做好自我防護。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