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侯友宜稱新北防疫「帶頭」先行 名醫盤點「送頭」真相打臉

新北市長侯友宜(見圖)17日受訪指稱新北經常「帶頭」防疫,其他縣市才跟進,但被醫師打臉。(資料照)

新北市長侯友宜(見圖)17日受訪指稱新北經常「帶頭」防疫,其他縣市才跟進,但被醫師打臉。(資料照)

2022/05/18 22:2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內武漢肺炎(新型冠狀病毒病,COVID-19)疫情升溫,新北市長侯友宜17日受訪時指稱,許多防疫措施是新北「帶頭」勇敢承擔,其他縣市才跟進。對此,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18日在社群貼文,盤點過去2年多疫情期間侯友宜帶頭「送頭」真相,打臉侯市長帶頭說。

貼文內容,杜承哲盤點新北市過去2年間前幾波疫情高峰的「5個帶頭」,第一是新北市「帶頭」大量防疫旅館不合格,確診者被迫送外縣市;第二是去年三級警戒,侯友宜帶頭喊「該封(城)就封」結果甚麼也沒做,成功造成超市賣場搶貨和群聚。

杜承哲表示,第三則是疫情還在升溫,侯就「帶頭」喊全民0+7,對此杜承哲直言,各國都是確認高峰已過才開始實施0+7,「不該衝的時候衝,叫『送頭』」。

杜承哲指出,第四則是新北市衛生局「帶頭」人力不足,電話打不通導致兒童患者轉送遲緩,事發之後衛生局長仍未解釋能設幾線電話,只說「我們會努力」。

杜承哲列出新北市第五點「帶頭」,就是篩檢站不足,讓民眾大排長龍,與台北市「共同作者」,害排隊民眾外溢到基隆,最後只喊「同島一命」,得了便宜還賣乖。

此外,杜醫師也列出新北市「沒有帶頭」的事情,包括疫苗施打站和篩檢站車來速、宇美町疫苗打法、入島民眾實施快篩令、喊話地方政府買疫苗、不跟進教育部停課標準、市場分流、打疫苗送篩劑等。

最後杜承哲說,他還怕忽略侯友宜不為人知的政績,努力觀賞其政令宣傳影片,裡面只提了「徬徨」、「惶恐」、「無奈」,除散佈恐慌外沒有找到什麼「帶頭」。

杜承哲質疑,侯友宜市長「帶頭」的防疫事項是哪一件?誰又跑去跟進?他直言:「請不要在別人一直幫你救新北市民的時候,還拍影片衝刺選舉,感恩。」

相關新聞請見︰

「武漢肺炎專區」請點此,更多相關訊息,帶您第一手掌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