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工時上限入法? 人事總處:輪班公務員若統一工時難一體適用

空勤總隊等輪班的公務員因工作型態不同,若明確訂定統一的工時上限,實際上難以一體適用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空勤總隊等輪班的公務員因工作型態不同,若明確訂定統一的工時上限,實際上難以一體適用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22/05/18 20:56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官員今晚指出,不只警消人員,現行各機關公務員輪班情形所在多有,例如法務部看守所管理員、矯正署人員、內政部空勤總隊與農委會森林護管員等,這些輪班的公務員因其工作型態不同,若明確訂定統一的工時上限,擔心實際上難以一體適用,基於會有執行上的困難,人事總處因此建議,不要訂死法定工時上限。

司法院大法官會議2019年底針對警察、消防員等輪班制公務員超勤工作問題做出釋字第785號解釋,規範相關機關3年內改正制度,行政機關提出的方案昨遭在野黨立委質疑是空白授權,未明確入法,警消工作權團體昨也痛批行政機關敷衍,要求將工時上限入法,改正加班換嘉獎的規定。

人事總處官員表示,「公務員服務法」、「公務人員保障法」等修正草案的主管機關是考試院,人總尊重考試院所提意見,不過,對於在野黨立委質疑司法院第785號解釋的意涵就是要框架性規範,但政府所提出的條文卻是授權協商質疑有空白授權的問題,人總官員則說,這沒有所謂的空白授權,政府機關是先就大方向提出修法,細節與技術問題再透過訂定法規命令來執行。

人事官員表示,人總已向考試院提出看法表示,不建議透過法律明定輪班公務員的法定工時上限,因人總擔心,因各機關須輪班的公務員,其工作型態不同,訂死法定工時上限,實際上難以執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