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彰縣綠營黨內互打炸鍋!他批對手二打一「搓圓仔湯」挨告

彰化縣議員第7選區,民進黨提名人選鬧內鬨,現任議員江熊一楓(左)控黃盛祿散播不實影片,毀謗她「搓湯圓」,17日偕同前議員李俊諭(右)到地檢署按鈴申告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彰化縣議員第7選區,民進黨提名人選鬧內鬨,現任議員江熊一楓(左)控黃盛祿散播不實影片,毀謗她「搓湯圓」,17日偕同前議員李俊諭(右)到地檢署按鈴申告。(記者陳冠備攝)

2022/05/17 17:31

〔記者陳冠備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議員選舉民進黨黨內初選驚傳內鬨!彰化縣議員第7選區(北斗、田尾、埤頭、溪州)民進黨預計提名2名競選,目前有3人角逐席次,其中現任議員江熊一楓與前任議員李俊諭互組聯盟拉抬聲勢,引發另一現任議員黃盛祿不滿,指控兩人二打一,對此江熊一楓也反控黃散播不實影片,還寫檢舉函毀謗她「搓圓仔湯」,有使其無法當選目的,決定到地檢按鈴申告。

黃盛祿與江熊一楓都是彰化第七選區現任議員,今年皆尋求連任,李俊諭曾是該區選連5屆議員,2018年轉選溪州鄉長失利,今年決定重回競選議員,由於該選區歷來是國民黨票倉,民進黨保守估計當選2席,面對3人角逐,綠營決定於本月19日舉行黨內初選電話民調,選出最高支持者2名,在此之前,江熊一楓與李俊諭等人組成「彰化天眼聯盟」盼此共同監督縣政,也合體錄製「支持江熊一楓的好友,唯一支持李俊諭」民調影片。

但此舉引來黃盛祿不滿,他認為三人應該公平競爭,不過江熊卻一面倒支持李,且仗勢女性保障名額,民調低也會獲得提名優勢,鼓吹大家支持李,質疑初選公平性,對此他16日在服務處召開「二個打一個,不公平」記者會,並找來多名黨內議員、鄉鎮長聲援。同時黃也向黨部寫檢舉函,指出江熊一楓親自錄音製作影片推薦李俊諭,是串通破壞初選公平性,呼籲黨部應制止其「搓圓仔湯」行為,並研議撤銷本區婦女保障名額規定。

另外,近日網路流傳一段變造影片,暗指江熊與李「選假的」、「博歹筊」等,而且黃盛祿也在line群組分享,對此江熊一楓認為人格遭辱,今(17)日在李俊諭及多名黨員陪同下到彰化地檢署,並對黃盛祿提告《刑法》誹謗、《民法》侵犯肖像權及《選罷法》意圖使人不當選。

江熊一楓說,李俊諭是資深議員,他們也曾一起合作不少案件,包括阻擋縣府向農民收水租、溪州可愛動物園區建立等,現也組成彰化天眼聯盟,盼未來持續監督縣政,另外黨內初選相互抬舉例子不少,例如目前彰化選區議員辜皇譯、黃柏瑜與許雅琳也是同區結盟拉抬,何來搓湯圓?何來二打一?

江熊一楓哽咽訴苦,黃的檢舉函指出她搓圓仔湯,已放棄競選之不正利益行為,該指控相當嚴重,可處3年至10年徒刑,對她名譽嚴重詆毀,所以對他提告。

對於江熊一楓提告,黃盛祿表示,影片非他製作只是轉傳,也認為內容並無不妥,也說這不是搓湯圓,那什麼才是搓湯圓,江熊一楓卻「打人喊救人」,他都沒提告了,卻還挨告,社會自有公評!他也說,如果江熊覺得兩人(黃、李)都很優秀,那就支持他們兩人就好,請江熊退出,也強調不會道歉!

黃盛祿(左5)16日在服務處召開「二個打一個,不公平」記者會,並找來多名黨內議員、鄉鎮長聲援。(翻攝黃盛祿臉書)

黃盛祿(左5)16日在服務處召開「二個打一個,不公平」記者會,並找來多名黨內議員、鄉鎮長聲援。(翻攝黃盛祿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