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抗計程車工會曾挺林佳龍選台北市長? 林辦:未掌握相關行動

台灣數位平台預約接送從業人員產業工會、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3月底曾共同「舉薦」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2022台北市長。(資料照,民眾提供)

台灣數位平台預約接送從業人員產業工會、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3月底曾共同「舉薦」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2022台北市長。(資料照,民眾提供)

2022/05/14 13:39

〔記者蘇永耀/台北報導〕有媒體報導昨天赴疾管署外陳抗的計程車工會,之前為連署支持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台北市長的同一工會,林佳龍辦公室今日表示,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的確有協助計程車業者解決問題,但工會為獨立運作單位,與林佳龍毫無關係,也從未掌握相關行動。林辦強調,疫情期間許多人都很辛苦,在這個艱難的時刻,讓我們彼此協助,共度難關。

台北市計程車駕駛職業工會、台灣數位平台預約接送從業人員產業工會為爭取快篩試劑、紓困補助,昨日下午率近百位會員至疾管署外抗議「陳時中下台」、隨後轉往交通部陳情。傳出這兩個工會曾在3月底共同具名舉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投入今年度台北市長選舉,此舉引發議論。而林佳龍辦公室也做出說明。

林佳龍辦公室表示,林佳龍在交通部長任內的確有協助計程車業者及uber業者解決問題,整合服務,提升計程車品質。但計程車工會為獨立運作單位,任何行為皆由工會內部討論而起,與林佳龍毫無關係,也從未掌握相關行動。

林佳龍辦公室表示,過去包括該工會理事長在內的一些計程車業者,也曾數度到交通部對林佳龍陳情抗議,基層人民陳情抗議為民主國家的常態,實不必要有過度的政治聯想。

林佳龍辦公室表示,林佳龍對於這篇報導並未表示任何意見。唯光合基金會曾於去年疫情爆發時,協助媒合民間企業募集20座負壓隔離艙,捐贈給醫院。林佳龍兩週前已透過光合基金會研議,協助了解捐贈弱勢者快篩試劑的可能性。

林佳龍辦公室表示,疫情期間許多人都很辛苦,包含基層醫療人員、義、警、消、各行各業及疫情指揮中心在內,無不盼望疫情盡快告一段落。在這個艱難的時刻,讓我們彼此協助,共度難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