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讓林右昌專心防疫 基隆市議會表決通過改書面質詢

基隆市議會今晚動用表決,以15比8通過改採書面質詢,讓林右昌專心防疫工作。(資料照,基隆市政府提供)

基隆市議會今晚動用表決,以15比8通過改採書面質詢,讓林右昌專心防疫工作。(資料照,基隆市政府提供)

2022/05/13 22:48

〔記者俞肇福/基隆報導〕專家預估疫情下週達到高峰,基隆市議會今天下午4點半恢復大會,討論議會是否改採書面質詢,讓林右昌專心防疫工作,歷經2小時冗長發言,仍無法達成共識,最後議長蔡旺璉裁示唱名表決,最終15票同意、8票反對、4票棄權,改採書面質詢,寫下本屆議會動用「唱名表決」改採書面質詢的先例。

基隆市議會近期召開第19屆第7次定期會,13日完成市府各局處業務報告,原定基隆市長林右昌率局處首長,16日至23日到市議會備詢;有鑑於基隆市疫情增溫,基隆今天確診數突破2千,達到2036例,專家預估下週將達到疫情高峰,市議會討論是否讓林右昌與市府團隊專心防疫工作,原定5月16日至23日的總質詢改採書面質詢。

王醒之、陳薇仲、張淵翔等議員主張,總質詢可以延期舉行,避開下週疫情高峰延期兩週,或是讓預算審查與總質詢對調,讓預算審查先進行,這樣除了輪到審查預算的局處上議會,其餘市府團隊可以投入防疫工作。

宋瑋莉、莊榮欽則提議,議員選擇口頭質詢或是書面質詢皆可,讓議員自己決定來登記,動用表決實在不妥,傷議會同仁和氣;莊敬聖則主張,要質詢就全部質詢,不然就書面質詢,秦鉦則建議,每個議員質詢時間限縮為半小時,每天早上質詢到中午,下午讓市府團隊專心防疫。

議長蔡旺璉讓有意見的議員充分發言後,期間兩度休會協商,最終仍無結果,原本裁示交由程序委員會成員明天(14日)11點到議會討論;王醒之提醒議長協商的結果,仍需送大會確認,蔡旺璉說,這樣週一開會來不及,決定唱名表決。

基隆市議會目前有30位議員,今天有俞叁發、江鑒育2位議員缺席,議長蔡旺璉未投票;投票結果,反對書面質詢的有陳薇仲、何淑萍、王醒之、呂美玲、張淵翔、莊榮欽、宋瑋莉、韓世昱等8人,棄權(主張尊重大會決定)的有莊錦田、楊秀玉、張耿輝、陳明建,其餘15位議員支持改書面質詢。

基隆市議會原訂16到23日市政總質詢,有鑑於下週進入疫情高峰,基隆市議會今晚動用表決,以15比8通過改採書面質詢,讓林右昌專心防疫工作。(記者俞肇福翻攝)

基隆市議會原訂16到23日市政總質詢,有鑑於下週進入疫情高峰,基隆市議會今晚動用表決,以15比8通過改採書面質詢,讓林右昌專心防疫工作。(記者俞肇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