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力崛起!屏東縣第2、3選區 民進黨將徵召女性參選人

女力崛起,女性參選人受到重視。(周春米服務處提供)

女力崛起,女性參選人受到重視。(周春米服務處提供)

2022/05/12 18:51

〔記者葉永騫/屏東報導〕女力崛起,民進黨屏東縣長提名女性周春米,縣議員選舉提名,因為第2、第3選舉區沒有女性登記參選,縣黨部執委會議決2個選舉區徵召女性參選人,而第1選舉區女性參選人最近也因為受到特別的關照,引發不少爭議,讓選情出現變數。

民進黨在屏東縣議員選舉提名採取開放策略,但是第2選舉區(里港、九如等屏北地區)及第3選舉區(內埔、潮州地區)沒有女性參選人參選, 這2個選舉區都有2名婦女保障名額,民進黨沒有提名參選人,等於將席次拱手讓人,對於整體的選情不利,因此縣黨部執委會議決,將尋求徵召這2個選舉區的女性參選人,使得選情出現變化。

另外,第1選舉區的屏東市雖然有女性參選人,但因為是空降的身分,又受到黨內特別的關照推薦,不少大型看板更在市區設立,引發不少參選人的反彈,有參選人抱怨說,縣長初選時大家出錢出力支持特定的參選人,許多的大型看板都提供參選人使用,現在初選結束後,這些大型看板反而被人取代使用,讓準備參選的人覺得不受尊重,引爆了內部的不滿,對於未來的選舉出現了變數,也可能對民進黨產生不利的因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