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營批賴清德年初拿防疫物資援外 他諷:拿明朝劍斬清朝官

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批副總統賴清德「千萬快篩送外邦,台灣人命一文不值嗎」?(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)

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批副總統賴清德「千萬快篩送外邦,台灣人命一文不值嗎」?(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)

2022/05/11 21:47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今年初,副總統賴清德率團赴友邦宏都拉斯訪問,並致贈快篩試劑、額溫槍、口罩等防疫物資,國民黨台南市黨部今天批評這項援外動作,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服務團隊執行長朱正軒則回嗆,現在已經5月了,藍營刻意顛倒時空與事實,用牛頭對馬嘴來混淆,意圖煽惑大眾,猶如「拿明朝的劍、斬清朝的官」,相當可笑。

針對國民黨團指控,林宜瑾也提到,年初台灣有能力幫助國際社會,鞏固外交、贈送疫情嚴峻的友邦物資,屬合情、合理的行為,她呼籲藍營此刻更應齊心守護國人健康,負起在野之責,將監督發揮在有意義之處,而非胡亂散佈謠言、傷害民眾信任。

朱正軒則認為藍營刻意舊事重提,並嘲諷「外國人的囝仔較值錢」,其心可議,回嗆國民黨刻意混淆時空,因政治利益而馬後炮,瞎扯一通。

民進黨永康區市議員參選人朱正軒表示,今年1月時,台灣月均確診為個位數,當時國內顯無緊急狀況,防疫優先、同島一命,國民黨當時也未提出快篩需求,如今卻移花接木、顛倒時空與事實,意圖煽惑大眾的行徑,非常不可取。

朱正軒指出,用目前疫情爆發、攻擊「昔日」政府作為,是國民黨的慣用伎倆,如同去年4月份疫情尚未進入國內,民眾施打疫苗意願低落,政府準備的疫苗多放到過期,等到疫情爆發,卻反被國民黨操作為政府防疫不力。

同樣地,即便1月時快篩試劑未捐贈友邦,以快篩試劑4至6個月的保存期限,如今也多半面臨即將超過效期的窘境。

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服務團隊執行長朱正軒回嗆國民黨,刻意顛倒時空與事實,其心可議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服務團隊執行長朱正軒回嗆國民黨,刻意顛倒時空與事實,其心可議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